封推感言(3/3)
人这点,我认为这是一种富裕病,文明若达到富裕成熟时,定然会出现,就如西方很泛滥的白左圣母现象,那些人可没接受过儒家思想的教育
但展现的弊端是一样的,让人的感受也是一样的
历史往往很讽刺,每每立国初期,民众很野蛮的时候,很粗鲁的时候,国家反越强大,但似乎越文明,就越离灭亡不远
看看历史,这种例子太多了,可能天下不单只有文明人,也充斥满了野蛮人吧
本质上,人类还是个丛林社会,国力不同,教育不同,思想程度也不同
有感而发,写了这么多,好了,诸君与我一同进入那个璀璨的历史画卷中吧
谢谢,老白牛于月5日18时18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笔趣阁手机版更新最快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