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1章 丰田暴雷啦?!(3/3)
「呃,许总,要不你给我说句掏心窝子的话……」
「王总——别试探了,我们哪有那能耐,我们星辰清清白白做人」
…
许易极力否认,自证清白
声称星辰汽车不会去搞正常商业竞争以外的特殊手段
开玩笑
那能认吗?
涉事的又不止丰田一家,还包括另外七八家大车企,牵扯面是很广泛的
王川福狐疑的眼神
自我感觉这种猜测带著荒谬,摇摇头只能作罢
星辰汽车此次业界沙龙活动很瞩目,毕竟这是针对国内新能源产业展开的,以星辰汽车如今的新能源车销量,谁也不能忽视
三点的公开座谈会
一些业内人士因突发状况离开了
而头部的几家新能源车企,以及星辰汽车这边的高管则在受邀登台展开交流
许易则分享了又一项重要提议
是有关于星辰内部研发大功率高压超级充电桩,而发布的行业联合标准
由于当前行业以及国标,最高还处在的基建模式
各家充电桩的各家协议也还停留在此标准
对于更高功率,更高压的充电模式,还在探索阶段
而星辰汽车则提出的话题,就是关于这点
单枪……甚至的超充协议!
「针对未来的液冷超充标准,星辰做出了车端需求与桩端需求的匹配和努力
接口标准是基于GB/国标优化
支持级防水、兼容、动态功率分配、触点镀银以降低接触电阻,加上电网侧配电能力的协同……
很欢迎业界友商加入,联盟通过「技术共创」解决各环节的瓶颈
……」
许易对著台下众人侃侃而谈
毫不吝啬地分享出星辰内部最新液冷超充桩的成果
——说人话
就是以上的超充研发,在场很多家车企都没搞到这一步
或者干脆没能力搞
而星辰在研发的过程中,顺便把这事儿办了
并且开发了一个极为方便的统一协议,将其开放出来,欢迎其他各家的新能源车、以及其他充电桩群加入星辰汽车所制定的「超充协议」
这个「星辰超充协议」,各方面都很完善,很优秀
不存在什么专利限制,不同品牌的车端加入匹配,自然就能享受到星辰超充站的最大充电速度
而其他的车企、超充桩品牌,建桩也采用此协议,星辰汽车旗下的车子去这种桩充电,速度也会更快
相当于「统一六国文字」
是很公益的事情
星辰汽车准备就此成立一个超充联盟
当然
后续更高阶的液冷超充、甚至以上……不可避免要涉及到一些专利应用
这么大功率的超充桩,技术和协议是比较复杂的,到时候和星辰深入合作的车企,或者缴纳费用,才可以共享专利
且整个超充是有一个超级云平台,以作为数据协同,实现「车-桩-网」数据交互,提高运营效率
这点暂时并未对外公布
众人只觉有点麻!
单枪?!
那得多快!
这也夸张了!
星辰汽车多少有点激进了
「许总,超充协议解决的是生态问题,可车端到桩端的高压架构研发费用,包括核心器件的研发,门槛也是挺高的吧?」北汽新能源郑刚提出问题
「当然,我们星辰就是为了避免行业重复造轮子,解决车桩不兼容的用户痛点,如果其他品牌加入的同时认为研发周期麻烦,星辰可以提供全链路技术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