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1章 丰田暴雷啦?!(3/3)

   「呃,许总,要不你给我说句掏心窝子的话……」

    「王总——别试探了,我们哪有那能耐,我们星辰清清白白做人」

    …

    许易极力否认,自证清白

    声称星辰汽车不会去搞正常商业竞争以外的特殊手段

    开玩笑

    那能认吗?

    涉事的又不止丰田一家,还包括另外七八家大车企,牵扯面是很广泛的

    王川福狐疑的眼神

    自我感觉这种猜测带著荒谬,摇摇头只能作罢

    星辰汽车此次业界沙龙活动很瞩目,毕竟这是针对国内新能源产业展开的,以星辰汽车如今的新能源车销量,谁也不能忽视

    三点的公开座谈会

    一些业内人士因突发状况离开了

    而头部的几家新能源车企,以及星辰汽车这边的高管则在受邀登台展开交流

    许易则分享了又一项重要提议

    是有关于星辰内部研发大功率高压超级充电桩,而发布的行业联合标准

    由于当前行业以及国标,最高还处在的基建模式

    各家充电桩的各家协议也还停留在此标准

    对于更高功率,更高压的充电模式,还在探索阶段

    而星辰汽车则提出的话题,就是关于这点

    单枪……甚至的超充协议!

    「针对未来的液冷超充标准,星辰做出了车端需求与桩端需求的匹配和努力

    接口标准是基于GB/国标优化

    支持级防水、兼容、动态功率分配、触点镀银以降低接触电阻,加上电网侧配电能力的协同……

    很欢迎业界友商加入,联盟通过「技术共创」解决各环节的瓶颈

    ……」

    许易对著台下众人侃侃而谈

    毫不吝啬地分享出星辰内部最新液冷超充桩的成果

    ——说人话

    就是以上的超充研发,在场很多家车企都没搞到这一步

    或者干脆没能力搞

    而星辰在研发的过程中,顺便把这事儿办了

    并且开发了一个极为方便的统一协议,将其开放出来,欢迎其他各家的新能源车、以及其他充电桩群加入星辰汽车所制定的「超充协议」

    这个「星辰超充协议」,各方面都很完善,很优秀

    不存在什么专利限制,不同品牌的车端加入匹配,自然就能享受到星辰超充站的最大充电速度

    而其他的车企、超充桩品牌,建桩也采用此协议,星辰汽车旗下的车子去这种桩充电,速度也会更快

    相当于「统一六国文字」

    是很公益的事情

    星辰汽车准备就此成立一个超充联盟

    当然

    后续更高阶的液冷超充、甚至以上……不可避免要涉及到一些专利应用

    这么大功率的超充桩,技术和协议是比较复杂的,到时候和星辰深入合作的车企,或者缴纳费用,才可以共享专利

    且整个超充是有一个超级云平台,以作为数据协同,实现「车-桩-网」数据交互,提高运营效率

    这点暂时并未对外公布

    众人只觉有点麻!

    单枪?!

    那得多快!

    这也夸张了!

    星辰汽车多少有点激进了

    「许总,超充协议解决的是生态问题,可车端到桩端的高压架构研发费用,包括核心器件的研发,门槛也是挺高的吧?」北汽新能源郑刚提出问题

    「当然,我们星辰就是为了避免行业重复造轮子,解决车桩不兼容的用户痛点,如果其他品牌加入的同时认为研发周期麻烦,星辰可以提供全链路技术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