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2章 遥遥领先谁反对?(1/3)
第252章遥遥领先……谁反对?
这话一出
众人都品出味来
全链路技术方案……
这不就是「标准授权+核心组件采购」的模式?
谁受益,谁有管理权,一目了然
呵
真把自己当话事人了?!
但话又说回来
星辰汽车分享的这套超充协议,的确有说服力
若是没有「品牌歧视」,他们旗下的车子到星辰超充站充电也会更加方便
而充电桩又不像其他的采购零部件,搞封闭和自研协议本身是一件吃亏的事情,除非自身体量够大,否则绝对是希望自家的车子对市面上充电桩的兼容多多益善
有人已经开始思考起来,计较其中的利弊得失
「王总,你怎么看?」曾毓群又问了一句
王川福内心还在摇摆著,冷不丁被这一问,打断了思路
「你怎么老问我怎么看?」
曾毓群:「呃,我们宁德毕竟也不造车啊!!」
王川福沉吟,思索不过几秒
有了定论
「加入的话…也不是不行,不过我们比亚迪还是会研发自己的超充协议的」
这事儿的逻辑很简单
星辰既然这么开放,搞几款车加入对方的协议是完全可以的,能增加兼容性和充电竞争力
自研超充协议,还是出于鸡蛋不放在一个笼子原则
等自家的超充协议和桩群足够先进壮大了,再把星辰踹开就得了
这是个两全其美的法子
比亚迪是这么想的
在场不少主机厂也是这么想的
毕竟星辰在这方面,只是一时领先罢了
既然领先,对方的标准用用也无妨
等自己这边追上来了,也可以建立自己的标准
国产车企最擅长的就是模仿对方的赛道,将产品卷到相同的水平后,再利用丰富的内卷经验把对方卷出局
什么?
你说追赶不上?
不可能!
绝不可能!!
…
现场氛围融洽
众品牌方脸上展露笑意,针对国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