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章 舔到最后,福报终于准备降临(1/3)
“还是月关老弟厉害,舒舒服服在这里发展……”
“我们的遭遇,就有些不太理想了,呵呵,呵呵……”
“救命啊!来救救我们吧!拜托了!”
扬州城中
黄尚看着一个由符纸剪成的小人,漂浮在半空,先是作揖,然后各种滑稽的动作,最后连SOS的求救信号都摆出来了,中西合璧,中美……不禁有些无语
没想到除了许悦四人,冯莫团队也进来了
毫无疑问,他们也是冲着黄裳来的
你们这又是何苦呢?
没发现上个世界的林阑南丁他们,浩浩荡荡的小弟团体,我一个都没带么?
当然,冯莫本来也没准备作对抢夺,是准备学习经验来着
毕竟在冯莫看来,他第一个世界契约陈家洛,第二个世界契约黄裳,肯定是有巧妙的契约技巧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不过这个世界嘛……
对于轮回者确实不太友好
“个人建议,你们赶快离开成都,找个隐蔽山谷藏起来,再是佛门地盘,那些和尚也没办法把每个地方都搜到的,反正先避一避风头”
既然冯莫的符人,找上门来求援,黄尚也就提点一二
毕竟冯莫在主神殿中,确实为他找了些门路,生命泉水还是这位弄来的
而如今江湖上的局势,其实是三分天下
晋阳书院占据整个北面,也就是原本北周和北齐的地盘,魔门占据以建康为首的南边东部,佛门则龟缩在以成都为首的南边西部
别看佛门经历了北周灭佛和妖星之劫的打击,势力已经大不如前,在北方的信徒少了太多,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南北朝时期的佛门势力太过庞大了,那么鼎盛的势力,是不可能一下子灭绝的
当他们将传道范围收缩,专门经营一片,顿时再度稳固下地盘
如今即便是晋阳书院,在蜀地的影响力,也远不如佛门由上而下的渗透
而将蜀地经营完毕后,佛门开始重新向着东边渗透,近年来和魔门摩擦连连,双方大战再起
不过这一次是佛门攻,魔门守,所以周老叹之前才喊出,为了天下苍生的口号
且不说攻守互换,就在数日前,成都之外的静念禅院,广发英雄帖,号召天下英雄齐聚洛阳
不是选天下民主,杨广还没死呢,他们的目的,是除妖星
是的,佛门也跟轮回者过不去了
实际上,就算没有改变,佛门与轮回者都是对立的
因为除了释尊那类佛教徒,大部分轮回者的行事风格,都是接近邪魔,佛门以守护天下苍生为己任,当然要跟唯恐天下不乱的轮回者对上
但别的剧情世界里,轮回者完全不怕佛门
这些和尚可供利用的点太多了
慈悲为怀嘛,哪怕真的打不过,只需假装投降,佛门就不会下杀手,而是将轮回者抓入寺院内,以佛法度化,相当于坐牢加洗脑
对于剧情人物来说,这是个比杀了他们还要残酷的事情,对于轮回者而言,则代表着免死金牌
只要不死,就可以被营救,退一步说,哪怕救不出去,耗到历练结束,等待主神殿接走,命也保住了
但这个世界不同
光头们下死手了
原因很简单,当年的妖星之劫,就是在静念禅院爆发的
那一战打得大雄宝殿变得废墟,周围的殿宇佛像统统倒塌毁去,三千武僧死伤大半,静念禅院元气大伤,再也无力跟宇文邕抗衡,不得不匆匆搬离长安,南下避入成都
那一战,是佛门由盛转衰的转折点
对妖星最为痛恨的剧情势力,是佛门
我慈悲你个妹啊,遇到轮回者,杀!
这么一想……
第一批轮回者恨佛门让邪王精神分裂
第二批轮回者恨第一批轮回者瞎改剧情
佛门又恨第二批轮回者是妖星身份
形成了三角圆环
冤冤相报何时了
而冯莫的团队,降临点就是成都
幸亏冯莫以和为贵,行事十分谨慎,并没有招摇出轮回者的身份
于是乎,在佛门发现妖星再现,大肆围剿时,他们小心翼翼地在成都潜伏了下来
然后惊悚地发现,短短十天,降临在蜀地的轮回者,就死了大致有七八位
其中还有两位三星级
要知道三星级对应到这个世界,就是宗师了
哪怕在建康一战中,宗师似乎变得不那么值钱,可相比起整个天下,也是寥寥无几
佛门一下攮死两位宗师级对手,可见他们的实力和决心!
冯莫团队再也不敢出头,在码头开始当脚夫,扛麻袋
倒不是故意这么苦逼,而是黑户身份,让他们做许多事情都受限
唯有底层苦力,才对身份不那么在乎,反正卖一膀子力气
当然,他们和许悦四人一样,都不甘心一直打工
冯莫以符人,不断向外搜寻,经过千辛万苦的努力,来到了扬州,发现了黄裳,才有了前面的求救
黄尚对冯莫的遭遇十分同情,然后拒绝了他
作为“妖星”,本体和黄裳分身,现阶段是不可能去成都的,那是自投罗网
别说成都,他现在依旧赖在扬州,恨不得留上一年
没办法,他的本体和分身黄裳,欠缺的就是时间
不是提升实力的时间,而是让实力提升显得顺理成章的时间
所以最好外面闹得天翻地覆,他在扬州城默默发展
等到一年之后,两位大佬出世,再参加天下争斗,岂不美哉
只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