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5章:倭军助战(2/3)

来,流寇已经差不多被剿灭了大半,即便还有一些余孽也不足为惧。朝廷应当趁此机会整编军队,厉兵秣马,在加固北疆防线之余,伺机大败东虏才是正道。

    吏部左侍郎谢升成为第三位发言者,更是坚决反对太子的建议,而且有充足的理由:“启禀殿下,借兵助战绝非根本途径,倭国乃是狼子野心,倭军更是嗜杀成性,今虽收敛,却难以管束。若其大军借道转攻畿辅,乃是引狼入室之举,导致官珉涂炭,故此计万可不用矣!”

    当年之事或许很多年轻官员不曾熟悉,但对于谢升这样的三朝元老来说,算得上是历历在目,对于倭国与倭军的认识,他倒是比一般人要清楚得多。

    这还不算完,工部左侍郎张忻也随之跟进:“臣附议适才三位所言,今泡菜已然投靠东虏,开始助纣为虐。若是倭国与其狼狈为奸,则我大明陆上遭遇东虏劫掠,海上又将遭遇倭军袭扰,我军可谓是腹背受敌,实难取胜,朝廷更无力承担相关损耗。”

    从政事角度与军事角度来讲,倭国与倭军都不是大明值得信赖的伙伴,在出征泡菜半岛之前,倭寇已经袭扰东南沿海地区上百年之久。

    对于前科“十分显赫”的倭国,朝野普遍对心存芥蒂,不到万不得已,不会接受这个国家的任何帮助,更别说要主动向对方来求救了。

    太子监国之后,通过一系列的雷霆手段,使得太仓空前丰腴,为整军备战提供了良好的财政基础,以目前的情况,朝廷投入一千五百万两银子的军饷应该不难做到。

    再者说,将南方各地的明军调往北方之后,总兵力不下三十万,相当于东虏的两倍,有了这样的前提条件,就完全没有必要向倭国寻求帮助了。

    “还有反对的爱卿么?”

    结果右都御史张煊、大理寺卿王正志、刑部左侍郎叶初春、兵部右侍郎金之俊、吏部右侍郎吴麟征、礼部左侍郎范淑泰等人纷纷出列,开始明目张胆地跟太子唱对台戏。

    虽然涉及到外交事务,可礼部尚书冯铨却纹丝未动,他一直盯着首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