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感想(2/3)
这种很玄乎的感觉就像是,传说中的“自省”?
然后我突然看清楚了我一直以来想要的东西
我想当一个“记录者”
也当一个“呐喊者”
我不会放弃当医生,不仅仅为了治病救人,还有你们说的养家糊口
还为了去“看”
然后记录下来
然后让我的主角成长,让自己成长
也让这些事情,可以成为能看到这本书的你们的经历
也希望这些事情,可以成为你们人生路上的一部分
我初中高中的时候,其实很讨厌鲁迅先生
不仅因为他的文章要学要背要阅读理解,我还觉得他很矫情
可是现在我懂了
他真的不是矫情,他只是会去思考很多的事情,去想很多普通人懒得想,想不到,或者不敢想的事情
然后当一个记录者,当一个弘扬者,当一个呐喊者
在这里引用他的一段话吧
给老张,给我自己,也给很耐心的看到这里的你们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之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鲁迅”
————————————————————————————————
然后,推几本书吧
1、《我真没想重生啊》作者柳岸花又明
别问为什么把这本放在第一个,问就是因为爱
这本书是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唯一看得进去的书
怎么说呢,因为真实
感觉算是一本主角视角的群像小说吧,人物很真实
而且有一种很有趣的现象
当你看不惯里面的某个角色的时候,现实里,你要不然就是那个角色,要不然正在被其所害
很神奇的,可以去试试
2、医学类的:《大医凌然》,《手术直播间》,《当医生开了外挂》,《我能看见状态栏》
前两本不说了,牛逼得不需要我推
《当医生开了外挂》作者手握寸关尺
这本书是我师兄写的,偏欢乐向,是可以让苦逼的医学狗苦中作乐笑得肚子疼的粮草
在看到这本书之前,我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