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架感言(1/3)
月1日,过了零点,这本书就上架了
按照流程,说说写这本书的初衷吧
其实看书名嘛,大家应该也知道,我刚下临床,时间大概有半年吧
我的脸嘛,比较黑,不管是在遇到奇葩的病上面,还是遇到奇葩的人上面,都是这样
所以一开始的时候,我天天晚上回家就跟我娘抱怨
“你知道吗,我今天遇到一个病人,他家属好烦啊,刚从icu抢救出来的老爷子,家属不让抽血,不让做CT,说有辐射,不让上药,说骗钱
还自己要求出院,出院之后当天晚上就被送去急诊了,然后第二天又来我们这里闹”
“你知道吗,我今天遇到一个颈内静脉置管后出血的,听说百年难遇,师兄师姐上级医生都不在,我好慌啊”
“你知道吗,我今天新收的病人是个小姑娘,好小啊,然后肾衰竭要透析,好可怜啊......”
“你知道吗,我今天又遇到一个......”
“今天又碰到一个......”
后来我娘就烦了,说,“你怎么这么多愁善感呢,我看你就是想表达,缺听众,干脆写下来算了”
我一想,对啊!
所以就有了这本书
一开始的时候,我只是想把我自己碰到的有意思的,值得深思的,值得纪念的病历记录下来
后来,我又想,能不能把我现实里想做,又不敢做的事情也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