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政王上线(3/3)

,就不得发动战乱……所以……”

    后面的话没说完

    大体透露出的意思就是

    给南越王一个面子,放过太子吧求求了!

    斯聿与宋昭彼此默契交换了一个眼神

    他们也知道,眼下的情况,其实不适合跟南越王敌对

    顾家基本已倒台,顾皇后不是威胁

    太子势力不如宋昭斯聿,如同强弩之末

    唯一的劲敌就是南越王

    斯聿封王就发动战乱,只为让太子贬庶,为此担任恶名,实在太不值得

    倒不如……趁此机会,将利益放大到最大化

    斯聿开门见山,

    “臣可以不计较,但臣要求撤去太子殿下监国政权,且太子殿下所有的属地都转到臣名下,臣封王,即享有最大藩地权,但臣不远赴就藩”

    这话一出,满殿人闻之色变

    所谓藩王,便是要离京就藩,管辖自身范围的藩地

    不就藩又要最大藩地权的亲王,是摄政王

    太子火冒三丈

    大家为什么都想做太子,还不是因为这个监国政权

    斯聿要他的属地,又撤去监国政权,而斯聿又得到了最大藩地权,成了摄政王

    他虽还是太子,但就是披的空壳子,反过来还得对摄政王行礼?!

    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