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1 离家出走的爹娘(3/3)

通道,等你培养出了继承人,你就来找我们。我们在另外一个世界等着你。”这话一看就是母后加的。有这么为自己着想的母后,他是不是应该高兴一点?

    一个月后,宝宝登基,登基大典后一个月,他就立了皇后。一年后,皇后生下皇子,被立为太子,由他亲自教导。

    因为只有一个皇后,也没有嫡庶之争,太子能力不错,等到了十六岁,宝宝就把皇位传给了他,然后学自个儿爹爹,拍拍屁股走人了。

    懵逼的太子就这么成了皇帝。他跑去找老尚书廖青哭诉。廖青拍拍他的肩膀:“皇上,不用难过,先皇当初也经历了这么一出。”

    “父皇也经历过?”

    “没错。当年你皇祖父他们要把皇位传给他,他不接,结果他们直接留书一封走了。所以,你比你父皇还是要好一点的,至少没有一觉睡起来你父皇就走了。”

    新皇帝:“……”谢谢,并没有被安慰到。不管怎么样,这结果不都是被抛弃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