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8.斥候赶到(1/3)
除去之前占据登州、莱州、宁海州等地阵亡的极少数将士,再有此时还留守在根据地的那些将士外,其余镇区的将士都汇聚在这里
天孤、天空、天微、天罪、天陨、天败六支禁军,再有就是在守备军中资历颇老的广州守备军
广州守备军可以说是大宋守备军中的老牌守备军了而且战功颇为卓著
当初尚且还是真金、耶律铸等人进犯大宋的时候,广州守备军就开赴到福建立下不小的功劳
再说莒州
此时黄华的兴区将士都盘踞在莒县周围,共计将近九万将士只是有数千号人分散镇守在根据地内诸城
可以说,由兴区和镇区组成的东路军现在已经具备和哈尔巴拉开战的条件
虽然经过推算,哈尔巴拉麾下能够作战的将士大概有二十五万左右但要知道元军的战斗力可是不如大宋禁军的
双方获胜的希望应该能够勉强算是持平
这大概也是为什么过去这么些天,哈尔巴拉都只是龟缩在益都府内的原因
其实现在元军西、中、东三路的情况都有些尴尬
中路占不台都已经战死,自不必提
西路京兆府守军被灭,柴立人兵力尚且不占胜率
哈尔巴拉这边暂且是最好的,却也尴尬
他仅仅只比兴区、镇区多了那么数万将士压根就没有底气能够吃得下兴区和镇区
他也不敢冒险
因为要是吃下去,那是万事大吉而要是吃不下去,反倒被崩了牙齿,那他们整个大元朝都会岌岌可危
现在在他们的后方可是已经再抽调不出什么部队来了
大宋禁军尚且还有冒险的余地,因为即便是失败也能够承担得起后果而他们大元朝,却实实在在是输不起了
哈尔巴拉到益都府后,做出的方针就是敌不动,我不动等敌动,我再看情况决定动还是不动
他只是希望扼守住益都府,不让兴区和镇区的将士继续将根据地发展下去就行了
就这样,三路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