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 有梦想,结梁子(1/3)
中国新春佳节的钟声还未敲响
叶一锋就接到了来自国家队队友武雷的电话祝福
在国家队里,叶一锋跟谁都能聊两句,跟谁却都不太熟
若是脱掉国家队球衣说是点头之交也不为过
武雷走完了寒暄送祝福的流程之后开始跟叶一锋东拉西扯
西班牙的天气怎么样?
华人多不多?
物价贵不贵?
叶一锋心想:我穿越到四十年后了?怎么突然进入三姑六婆的话题圈?
他能够感觉到武雷有话,于是让对方开门见山
真想聊聊西班牙,咱们可以聊点儿年轻人的主题
他可以请武雷去当年外星人和卡洛斯带队皇马一票球星狂欢的夜店打个卡,也能请他去城里最出名的餐厅搓一顿发个朋友圈
要是还聊老年话题不如挂了电话,国际长途挺贵的
武雷墨迹半天才对叶一锋说了一个消息
“有欧洲球队想买我”
“谁?”
“英国的”
“你觉得我一步步往下猜,是能带给你快感还是让我觉得有趣?苏格兰还是英格兰?下一题是不是顶级还是次一级联赛?我跟老婆调情才玩这一套”
“呃......曼联,曼联”
叶一锋沉默
说实话,惊讶
青烟冒祖坟
有望进豪门?
“你怎么不说话?”
“嗯?哦,恭喜!”
“不是,我想听听你的看法,你看我的实力,我能在曼联打上主......打上比赛吗?”
叶一锋听着电话另一头声音越来越小,他要是扁鹊再世,凭望闻问切隔着电话线就能下诊断书:气若游丝,神志不清
大限将至!
你自己底气都不足,还问别人啥看法?
叶一锋头疼
武雷打电话来不是送祝福吗?
怎么变成了送难题?
以他对武雷的了解,他其实无法评价
因为他只知道武雷在国家队什么表现
武雷俱乐部啥表现?
他只在国内看过一些报道
比赛?
抱歉,等长生不老打发时间的时候才可能看一看
如果以国家队的发挥为标准
去曼联别说打主力,垃圾时间都得不到机会
因为根本不可能进大名单!
但他也很清楚,只以国家队的表现来做出判断是十分片面的
好歹是中国本土联赛数一数二的顶级前锋
只看国家队
十个字足以概括
一直在单刀
半米也踢高
......
“你是咋想的?”
叶一锋只能把球又踢回给武雷
这题我解不了
“唉,我挺想去曼联见见世面,可又害怕没球踢浪费了职业生涯,这边消息刚出来,我身边的人都反对我去曼联,球迷也起哄,专门给我看了张照片”
“什么照片?”
“董方拙在看台上挺着大肚子的照片,说我要是去曼联,那就是未来的我”
“......”
“你又不说话了,是不是不好意思劝我别胡思乱想?”
“你只想去曼联?”
“也不是,能在欧洲顶级联赛踢上比赛就行”
“如果你想踢比赛,我的看法是别去豪门,你可以把欧洲豪门本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