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 下半场,我来了!(3/3)

 毕竟是贴吧母子

    ……

    这个清晨,无惊无险

    不到7点20,李峥便到了学校,还抢到了最方便的自行车停车位

    进校门的时候,学校里还没几个人

    很好,完美地避开了孙秀斌

    他一路走上二楼,打开班门,在空无一人的教室中,将复习资料分门别类摆好

    终于可以安心地早自习了

    连续两天的篮球运动之后,身体的酸痛感反而有些减弱

    嗯,一定是自己变强了

    他活动着手指,拉开笔袋

    同时检视学习状态

    【李峥】

    【理科基础学习阶段(待晋级)】

    【语文:94】【数学:110↑】【英语:92】

    【物理:102】【化学:74↑】【生物:86↓】

    【今日活力值:0/29,28倍速】

    奇怪,昨天连数学作业都没做,反而成长了1点

    生物放着放着,下降了一点

    难道是智商在成长,记忆在衰退?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果然还是要活到老学到老

    当然,眼下最重要的还是化学,昨天一天的学习上升了9点

    之后拼命放松,终于攒出了29个小时的活力值

    距离目标还有11点,完成任务的机会很大

    但学习这种事,是有边际效应的,越往后越难提高

    这29个小时,务必要精打细算

    来,先列个学习计划

    李峥搓着手翻开本子,期待满满

    列学习计划,是一件非常爽的事

    就好比打网游之前,研究自己要玩什么职业一样,因为有无限遐想的空间,这个过程甚至比打游戏本身还爽

    对于今天的化学学习计划,李峥将时间分成了3部分

    1:吃透徐梦溪的学习攻略,并提炼出自己的思维导图(7小时)

    2:做题巩固(7小时)

    3:中午请教孙乐秧老师后,结合当时自己的化学评分,伺机而动

    如果距离目标较远,则采取暴力提前学习法,开始啃下学期和高三的内容

    这种方法虽然容易见效,但在根基不牢的前提下,硬灌知识,不仅事倍功半,且外强中干

    如果距离提高20点单科评分的目标很近,则继续做题,做高难度题,将至今的化学完全内容吃透

    结合昨天的经验,为确保灵活度,李峥为这部分内容留了15个小时,其中也包括正常听课的时间

    计划列完,对于学习的期待感也随之拉满

    今天的学习,依旧是这么迫不及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