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之大胜(2/3)

,受了重伤的也占了半成轻伤的更是不计其数

    在金銮殿面圣时落泪,显然是失仪之举不过,现在谁也不会出言怪责

    宣平帝从喜悦中回过神来,轻叹一声道:“你放心,战后行功论赏,朕第一件事就是抚恤死去的将士家人”

    士兵红着眼跪下,咚咚咚磕了三个响头

    ……

    不管如何,打了这样的大胜仗,都是一件令人激动振奋的喜事

    士兵退下后,宣平帝将战报拿过来,仔细看了一遍然后,令人传到众臣手中:“众爱卿也看一看吧!”

    卫国公当仁不让,第一个看了战报,然后是靖国公紧接着,就到了吏部尚书和户部尚书的手中

    这一封战报,看得人人心中喜悦开怀

    待众臣情绪稍稍平静,宣平帝问户部尚书:“战后要论功行赏,户部是否能支应?”

    梁尚书拱手抱拳:“请皇上放心老臣拼尽全力,也一定筹措出银子来绝不令有功的将士寒心,更不能令死去的将士枉死”

    宣平帝点点头:“朕再令内务府,将能拿的银子都拿出来务必要厚赏有功的将士!”

    武将和文官不同文官走的是科举仕途,十年寒窗苦读,考中了举人进士,便能走入官场

    武将要晋升,靠的是军功是提着脑袋豁出性命拼出来的战后论功行赏,万万不能含糊,否则,就会寒了三军将士的心

    散朝后,宣平帝立刻去了仁和宫,将战胜的喜讯告诉裴太后

    裴太后茹素半年,时时忧心女儿女婿和外孙们的安危,吃不好睡不香整个人清瘦了许多,额头眉梢也多了丝丝皱纹

    军报一送进金銮殿,裴太后便得了喜讯此时再听宣平帝说一遍,心情愈发喜悦:“贺祈立下如此功劳,皇上可得好好赏一回”

    宣平帝欣然笑道:“这是当然”

    ……

    边军大胜,最高兴的,莫过于平国公府上下

    太夫人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