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千五百五十四章 广州枪声(2/3)
半分害怕,反而变得更加兴奋起来,甚至还在那里不断说着什么
孟绍原的好奇心也被调出来了
他的位置正好靠着窗口,也忍不住朝外观望
李之峰只管吃,嘴里塞得都是,还含糊不清地说道:“你小心被流弹打着”
可人的好奇心要是被勾引了出来,那是克制不住的
就看到四条汉子,拼命跑着,后面是一大群的宪警
这四个人从穿着打扮来看,是从山区来的,应该就是神打会的?
四个人就一把枪,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带进广州的
追捕他们的宪警,明显是要抓活的,偶尔开的几枪,也是吓唬性的
四个人被包围了,没地方可跑
拿枪的对着后面开了一枪,但没听到枪声
子弹打完了
四个汉子一点不慌
从怀里掏出了符纸,放到嘴里大口咀嚼几下吞进了肚子
每个人拔出一把尖刀,大吼一声:
“神打神功,刀枪不入!杀光倭寇,还我河山!”
前面的“神打神功,刀枪不入”,让人听了只觉得可笑
可是随后的“杀光倭寇,还我河山”却又让人肃然起敬
他们被包围了,无路可逃
一个翻译走了过来:“喂,神打会的,太君说了,只要放下武器,一定不会难为你们的你们上了李汉英的当,只要在保证书上按个手印,你们还是良民!”
“你都唔识得自己自量一下!你做咩仑野啊,你老母正傻Hi!”
领头的操着浓重的方言:“让我们投降?我呸!”
另一个同伴大声叫道:“兄弟姐妹们,都听着,从化李神仙,中山吴发仔,已经带着十万天兵天将到了,不日就要光复广州!
兄弟姐妹们,跟着我们一起杀敌啊,杀光倭寇,还我河山!”
李神仙就是李汉英
吴发仔是中山人,也是广东地区一个传奇人物
“香港刘黑仔,中山吴发仔”说的就是这个人
广州沦陷之后,吴发仔以20余人区区力量,竟奔袭30余里外的三灶岛日军军营,毙伤敌40余人
吴发仔至此名声如日中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