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4章 丢人(4)(3/3)

问你多要,给光宗一个月算二十六斤粮食,也就能吃个七分饱,都不敢放开肚皮憨吃哩

    虽说这男娃不用跟女娃一样娇养,可男娃他吃的多,费粮食啊算下来,拉扯大一个男娃可比拉扯大女娃要费劲的多”

    “孙嫂子这话没错,我家小子还没我闺女大哩,可一顿比我闺女还多吃俩窝窝头,养个吃才,可愁死我了”

    “我家的也是,才十一,跟他爹吃的一样多,家里月月粮食不够吃”

    “都一样,要不人咋说半大小子吃穷老子呢,不就是说小子娃能吃么”

    ……

    孙嫂子和几位脑子灵清的军嫂吐槽似的一番话,让原本觉得张春妮在狮子大开口的人也说不出别的闲话了

    一千多斤粮食听着是很多,可是分摊下来,顾光宗每个月也就二十六斤粮食的定量,对一个半大的男娃来说,这口粮真不算多

    再想到张春妮这些年从来没有登门向顾怀庆讨要过抚养费,就靠自己在工厂干活,一个人拉拔大三个孩子,其中还有两个能吃穷老子的半大小子

    这个认知,简直太冲击这帮军嫂的小心脏了

    论吃苦耐劳,坚强独立,真是满大院儿的军嫂加起来都比不过张春妮一个

    有许多心软的军嫂看着张春妮放在腿上粗糙的双手,再脑补张春妮干苦力活的画面,都忍不住抹起了眼泪

    一个女人,靠自己的双手拉扯大三个孩子,真是太不容易了

    周明娟也将众人的议论声听进耳中,木木的坐在那里,黑着脸,半天不说一句话

    她到底干什么了?

    不过是喜欢了一个人,怎么就落到这么难堪的境地?

    这么多年,她从来没有阻拦过顾怀庆接济张春妮,是顾怀庆自己不愿意提起张春妮,怎么所有人都在指责她?

    把顾光宗丢到西南军区,让顾光宗给张春妮打电话,这些都是顾怀庆的主意,怎么全都成她的错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