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6章杂音(2/3)
力争夺中国大陆,估计日军还真能玩一出“蛇吞象”的戏码然而,历史却是一条单向的不归路日军选择如此,也注定了日本的国运如此:非正义战争,***主义****,好战必亡,概莫能外也说明日本岛国狭小,器量局促,缺乏具备国际视野的战略大家
一切都是注定了的!
..................................
十来天的训练磨合,新编组而成的部队已经具备了相当的战斗力了:崭新的武器,精神的军装,管饱的饭菜,还有军饷可拿官兵一致,没有残酷的体罚,第一次那些来自国.军的弟兄,感觉到了自己这兵当的“算个人”!
晚上的夜校,纵队的政委、队长能亲自抽空来教识字,讲形势;平时那些长官一点儿也不凶,反而关心能不能吃饱吃好,口味如何这些问题,实在是让大头兵们受宠若惊不过,看看那些身边的护乡队“老兵”波澜不惊的举止,甚至还能和长官争论,说对了长官还会主动道歉,就知道这官兵平等在此不是口头上说说的官面文章,而是实打实的就是这样相处的这让他们大呼稀奇之外,也十分庆幸加入到了这样的队伍,能活出个人样来!
“部队的精神头很足啊,训练的热情很高,好现象”陈龙蹲在山洞的门口,看着山洞里一个排一组的俯卧撑训练,很是高兴,对走过来的曲缙云说道
“吃得饱,穿得暖,拿他们当人看待,不欺负体罚,官兵平等......这可都是我军的优良传统啊!没理由不奏效的!”曲缙云递过一颗烟来,自顾点上说道:“士兵的要求不多,都是淳朴善良的农家子弟,拿到发下的大洋都高兴坏了!”
“嗯,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俺们可不是那些旧军队,拿人不当人”陈龙吧嗒两口香烟,转移了话题:“特战队都撒出去了,有没有什么新的动向啊?”
“黄河岸边上几乎所有的渡口都驻扎了鬼子和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