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一章 海盗的宝藏(下)(2/3)
了下来
屏幕上,那个胖子满脸狰狞地怒吼着,没开音量的屏幕上,依稀能分辨出他骂的是什么……
海伦摇了摇头,她始终无法把这个粗俗的胖子和那个联邦英雄联系起来
打开音量,她记得,接下来的【伯蓝玫瑰】号,在胖子的怒吼声中,就那么冲了上去,横在了纵横交错的炮火中间
那时候的自己,是没有丝毫胆怯的
在那种头脑一片空白的狂热氛围中,自己紧紧地抱着摄像机,记录着主控室里生的一切
画面里,一片嘈杂……通讯员在给旗舰信号,观察员在声嘶力竭地狂吼,雷达员一次又一次地在干扰中骂骂咧咧地捕捉着信号每一个人的脸上,都带着一股不正常地赤红
后来,战舰加,猛然撞上了敌人驱逐舰的尾部
转向,加,脱离……和当初逃出生天的那一刻一样,再看当时的画面,一种过电般地感觉麻遍了海伦全身
画面上,所有人都跳了起来,击掌相庆!
海伦抬起了头,四处张望,她忽然现,自己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看见那个胖子了在这个时候,那个让人总是看不透的死胖子在干什么?还在那些海盗身上榨油?
顺着战士们的目光,海伦看见了契科夫这位领导着【伯蓝玫瑰】号的舰长,面沉如铁抽着烟在他身后,几位战舰军官,同样面色深沉地肃立着离他们不远处,是悬浮电梯的门口
圆形地电梯门厅里,一个勒雷士兵无精打采地用手势指挥着几辆货运机甲将小山一般的老式金属弹药搬上轨道拖车
有意无意地,每隔几秒钟,契科夫,几位军官以及大厅里所有的战士,都会抬头去看悬浮电梯的指示灯
可是,指示灯一直是红色的故障标志
他们焦虑而失望地收回目光,过上一小会儿,又重复一次而对于身旁那几部一直敞开门的电梯,他们连看也没看一眼!
聚集在大厅里的人越来越多,除了【伯蓝玫瑰】号的战士,还有【奥黛丽】号的那帮走私者,他们似乎也感觉到了什么那上百名原本现在应该在查克纳的军事学院里,进行军事交流的学员们,也静静地站在人群中
只有一个人不在,就是那个胖子
那个指挥着【伯蓝玫瑰】号,奇迹般地逃出生天,那个勒雷有史以来最著名的平民英雄
他在哪里?
*********************************
罗德比亚星球,此刻,撤退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
从太空望下去,遍布整个星球的十九个城市,已经变成了炮声震天,硝烟弥漫的地狱
一个个身穿深褐色勒雷制服的步兵在炮弹掀起的泥土中,在密集的枪林弹雨中,拼命抵抗着一辆辆联邦机甲,轰鸣着跨过纵横交错地壕沟,一边集结,一边拼命地开火
而在他们身后不过几公里的地方,无数衣服上还残留着泥土和硝烟的士兵,正沉默地列队走上了运输舰在他们中间,有伤员,有提着医药箱的医护兵和护士,有抱着档案的军官,还有忙碌地机修兵和航空兵
运输舰不停地起降着
在6基空军和太空舰队的掩护下,一艘艘或大或小各式各样的飞船,满载着勒雷士兵和背井离乡的民众,跃上了浩瀚的太空,穿过还掌握在斐盟东南第一远征军舰队手里的紧急航道,向勒雷中央星域飞去
百慕大星系失守,已成定局!
勒雷第三混和舰队的旗舰【卡斯坦尼亚】号,此刻已经变成了一个太空中的前线指挥部无数军官和参谋,在飞奔来去,嘈杂的脚步声,吼叫声和舰艇广播里的电子声混在一起,气氛已经紧张到无以复加
主控室里,拉塞尔静静地坐着
整个计划,在得知萨勒加联邦退出战争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完成了现在需要的,只是执行
一艘艘飞船拖着长长的离子光流,从战舰舷窗外划过,渐渐远去继卢塞恩大撤退之后,这是拉塞尔执行的第二次涉及近千万人的大撤退这两次撤退,都给了拉塞尔很深的印象
勒雷人总是能够严密地组织起来,有条不紊地执行命令没有抱怨,没有慌乱他们只是沉默地踏上运输舰离开所有能动用的飞船,都已经动用了妇女,儿童和老人,被优先送上了飞船
一个又一个步兵师,装甲师,还整齐地集合在前线他们将作为预备队,在前线战局恶化的时候顶上去为撤退争取时间
联邦的舰队,已经尽可能地出现在了百慕大星系他们抵抗着数倍于己的敌人英勇而不莽撞他们总是能用最小的代价缠住敌人,如同一只只护崽的狐狸
这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国度
可惜,在这场战争中,勒雷和加查林一样,终究免不了遭受失败的厄运
拉塞尔叹了口气,看着看着主控台上的星际图,心里不知道是一种什么样的滋味
作为一个目光敏锐的军事家,拉塞尔知道,其实只要勒雷能够再挺上一年,战争局势,就会生深刻的变化
一年内,卡尔斯顿星河,必有一战!
索伯尔和黑斯廷斯,已经在卡尔斯顿布局结束了之所以没有生大规模的交锋,是因为这两个人,都在约束着自己的部队
他们不想看见宇宙局势因为两大级大国的火并,而产生什么变化变化只在两个级大国之间他们的领导地位,是绝不允许他人染指的就连自己的同盟国也不行!
所以,东南星域,就成了两个大国互相试探的战场他们把自己的同盟国一个个摆了上去,让他们撕咬争斗
可是,总有些国家,有着自己的打算
查克纳是如此,苏斯和杰彭也是如此这些国家,并不是那么轻易就能被指挥的他们的每一步行动,都遵循一个原则,那就是国家利益
查克纳不出兵,是不想在卡尔斯顿爆之前成为矛盾的焦点而苏斯和杰彭的野心更大他们之所以出兵东南星域,就是为了拿下萨勒加,拿下勒雷,再拿下加查林……历史上,这两个国家,就是贪婪的代名词!他们做梦都想成为下一个级大国!
各有各的精细算盘!
可是,无论这个算盘怎么打卡尔斯顿星河的对峙一步步升级,却是事实
索伯尔和黑斯廷斯都在寻觅着机会,都在小心翼翼地寻找着对手的缺陷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就会悍然出手雷霆一击!
只有当这两个级大国完全绞杀在卡尔斯顿星河,两个联盟,才会把东南星域放开,把战争的重点,放回它本来应该在的地方毕竟,无论是西约还是斐盟,都在卡尔斯顿星河输不起
一旦联盟的领国失败,接踵而至的连锁反应,将是致命的!
到了那时候,纳加联邦和德西克帝国的军队,将由西线向比纳尔特帝国输送而斐盟的莱恩共和国,查克纳共和国,将携手抵抗苏斯和杰彭的进攻勒雷还会被攻击,不过,绝不会是战争的重点
可惜,这一切,只是理论杰彭和苏斯,绝不会给勒雷实践这个理论的机会
别说一年,就连半年时间西约也不会给!他们会持续不断地动进攻,直到彻底打通勒雷通道!而斐扬共和国和查克纳共和国,或许会在勒雷最危险的时候出兵,又或许,会在卡尔斯顿直接展开攻击……
不管怎么样,勒雷都残了这个国家,将成为一片焦土,成为一个无足轻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