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12章 境况(2/3)
又摸着女儿的脸
八公主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只是哭
“宁儿,看着母妃,你懂事一点,好吗?是我不好,没护着你们”珍太妃哭着道
舒宁风终于是点头:“记住了”
“太妃娘娘,时间差不多了,再迟了,我们不好交代啊”一个内侍赔笑
珍太妃点点头:“去吧”
她掏出帕子给两个孩子擦了眼泪
心真是绞痛,可还能如何?
曹家如今虽然看着地位还好,可想也知道,不过是等
等孝期出来,就不是如今了
只盼着时间久一些,太后怒火小一点,至少不要为难孩子吧
家宴散了之后,皇帝去送太皇太后,皇后去送太后
其余人都散了
陛下还是要住在北宸殿里的
送完了太皇太后就回去了
太后的瑞宁宫里,更衣后,费嬷嬷过来伺候
“今日那珍太妃的脸色真是精彩的很”
“哼,早知有今日……”太后没说完
这样算什么?想起她的长风,她就恨不得杀了那个贱人
可不能杀,死了就太便宜她了,她就是要她活受着,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娘娘,奴婢斗胆,咱们还是派人去那边交代一声奴婢看她也不是个坚强的要是一时想不开呢?”费嬷嬷道
太后点头:“你叫红果去吧”
费嬷嬷应了
费嬷嬷心想,太后恨珍太妃是没说的,活该她死了
只是她要是死了,只怕太后娘娘这一口出不去的气,对着的就是八公主和十二皇子了
她不心疼十二皇子,因为他陛下没少受委屈
可八公主不容易,小小的一个人,熬的脸颊都凹了,还要为自己的母妃和弟弟操心
一旦珍贵妃死了,只怕那孩子也活不成
不如叫珍贵妃熬着,熬几年,太后气也淡了,八公主能出嫁了,就好了
红果当夜就去了
迎福宫里,破败的很,显然是没有修葺过
新帝登基,太妃们住的地方自然也是要修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