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7章:宇宙是你家开的吗?(1/3)

    随着陈默开口打断,焦点再次落到他身上

    陈默对协议有异议,并不奇怪

    一开始,众人都知道,这场会议是针对行军蚁集团宣布对火星的所有权的只是好奇,陈默接下来会说什么

    “陈默先生,你对哪条条约有异议?”

    “全部”

    “我们空间协议修订的原则,是空间探索和利用,必须为全人类谋福利和利益,难道你不同意?”吉姆眯着眼睛说道:“或者说,你只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根本不理会全人类的利益?”

    “帽子扣得不错,那我今天就舌战群蛮了,当是研究之余的乐趣”

    陈默拿起小渔给他准备的水杯喝了口水

    其他人见陈默认真起来,都忍不住打起精神

    接下来是今天这场大会的重头戏

    “协议第一条,探索和利用外层空间,必须为全人类谋福利我花费巨资,开发火星,最终还是给人类使用?算不算人类谋福利和利益?”

    “不算,你宣布对火星的所有权,那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吉姆毫不犹豫说道

    “要免费开放给你们,才算是给人类谋福利?那我花费的研究资金算在谁的头上吗?你们不提供资金,凭什么要求每一个空间开发机构都当圣母,用自己的资金去开发研究,风险算自己的,成果却要免费给全人类谋福利?”

    此话一出,会场气氛一滞

    陈默第一个问题,就直击灵魂

    但场上没人在意,也没感觉尴尬,他们就是希望按照陈默说的这个意思,最好不过

    吉姆更是不以为意,端着咖啡喝了一口,悠闲自在,没将陈默的话听在耳中,也根本不会在意他要说什么

    等陈默讲完,吉姆才不咸不淡开口

    “国际社会可以为开发机构提供部分资金支持”

    “国际社会是谁?部分资金是多少?经费的10%?30%?50%?1亿?2亿还是3亿?”

    见场上的人依然一副神神在在的模样,陈默继续说道

    “这个‘部分’的概念最终解释权归‘国际社会’所有?许一个空头支票?支持1毛钱也是支持吗?研究机构凭什么收了这点微不足道的资金支持,成果要免费提供给全人类?”

    场面更加安静,没人接陈默的话

    没有答案,外层空间协议本来就太过理想化,只是陈默将这些理想化说出来而已

    吉姆冷冷一笑,放下手中的咖啡,清清嗓子

    磨叽了一会,才幽幽开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