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七十九章 中午当饭吃(2更)(1/3)

    两人用各种名家字体将福字写了个遍后,仍觉不痛快,又写起春联来。



    这里并没有贴春联的习俗,所以,方才大伙儿写的都是姜瑶凭记忆写下的一些祝福类的春联。



    想也知道,就是些大白话。



    可这会儿,两人显然不甘于只是抄写。



    竟开始自己对了起来……



    只见两人笔墨挥洒间,一对对春联从他们笔下诞生。



    写出的春联就像写诗似的,不但对仗工整,还颇为有意境,就是让人看不懂。



    至少大部分村民是看不懂的。



    虽然看不懂,但光是看着就觉得很厉害的样子啊!



    所以一点也不妨碍他们拍手叫好!



    他们每写出一对春联,就有一阵叫好声。



    有像杨少卿这样欣赏他们的字和文采的,也有许多纯属看个热闹的村民们……



    写春联热闹,领年礼的队伍那就更是热闹了。



    孙老太领了年礼站在一旁,迫不及待地将年礼打开来看。



    她家的六郎垫着脚,探着头也往福袋里瞅……



    “哇,好多糖果,奶,我想吃!我想吃!”



    其他几个孙子孙女也围着闹:“我也要,我也要……”



    孙老太一把将袋子的束口绳抽紧,一把抱在怀里,“现在可不能吃,没听发年礼的叔伯说吗?这个得等明早摆出来拜年用的。



    你们明早去拜年,想怎么吃都行。”



    想到这,孙老太眼睛一亮,“走,回家!”她得回去给他们一人缝一个大口袋,明天好装糖……



    有这个想法的人可不少。



    三喜都不用她奶想起,得知明早可以去各家拜年拿糖果,转身就缠着她奶。



    “奶,您忙完了没啊?忙完了帮快我缝个大口袋,我明早要背去拜年!”



    ……



    老村长捋着胡子看着眼前的热闹,眼睛笑得都眯成了缝。



    虽然这年礼一看就没少花钱,但是吧,小瑶说得对。



    该省省,该花花。



    不能为了省钱把日子过得死气沉沉的。



    像现在这样多好,大伙儿都能借着年节乐呵一番,这钱不算白花!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