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百零八章 大内总管(2/3)
壕,你去接防!”
“臭小子,哪里来的那种报复心,要抢你职务的是老邓,把我赶去南边干什么?”
邓锡候把两个师团在黄海准备登陆的事情汇报给了战区和委员长
军委会一定会调动兵力应对
56军在大汶口两天肉搏,打的真不错,自己伤亡了八千多,鬼子差不多伤亡了四五千人
这就是一个半的联队
鬼子总共才两个半师团在大汶口,他们要分兵占领济宁,邹县,要保护民夫从大汶口到邹县构筑铁路,保障后勤
其实川军更巴不得鬼子直扑滕县
但是鬼子不是傻子,吃了川军这么多亏,不会狂妄到无视川军战力的地步
鬼子一旦从海州登陆,友军还真顶不住
撤又不能撤
滕县一定会出现背腹受敌的局面
现在川军北线防御,越过界河村进入济宁界内,南线已经在枣庄范围了,5个师,还是太少了
兵力分散了,不能聚成一个拳头,对鬼子进行毁灭性的打击
冯天魁想到这里,立刻开问
“老邓,李家钰会不会到滕县来?”
“不知道,蒋某人倒是提出要把李家钰调来,好像阎锡山和卫立煌都不同意,他们又想跟我开口,让我们坚守滕县一两个月,我也没有松口!”
邓锡候一边说,一边摇头,都火烧眉毛了,国府这办事效率,还真不如四川军阀
这个仗怎么打啊
“李家钰在晋南,猛攻108师团余部,跟十八集团军连战连捷,这时候可以拖住日军,避免日军再次从山西调兵,其实没必要动李家钰”
“我跟家钰很久没发电报了,就他刚到山西时候联络比较多,后来被卫立煌调去,就很少联系,我真不知道他在打仗”
刚解释完,邓锡候突然想起来,马上面目严肃的跟冯天魁说
“天魁,我给你说,我在五战区转这一圈,发现一件怪事,就是军委会以前,顾忌我们川军合流,现在更加忌惮我们勾连西北军,滇军和黔军,甚至我跟李宗仁接触的时候,都有人盯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