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7章 半岛(3/3)
一时间就跑来朝贡,向皇帝表示臣服
朱元璋闻言愣愣的看着儿子:“你要那破地方干啥?”
别说朝鲜半岛了,古代中国连辽东地区都懒的管控,实在太冷了,迁民到哪里除非是当奴隶捆着,否则百姓爬着也得爬回中原
当然这都是客套话,要是朝鲜半岛真的富裕,想师出有名还不简单,随便派几十个人的使团去,半路失踪或是都死了,这不就有理由了?
关键就是因为那里太过严寒,根本不适合农耕区发展,如果古代朝鲜半岛比较富裕,或者至少像中原和南方一样适合农耕发展,那么早在秦始皇时期开始就会牢牢的控制下来,根本就不会让他独立,那就更别提后面的发展了
从利弊上看,打仗赢了,恐怕连军费都挣不回来,留下大军驻守还得运输粮草过来,打输了就更不必多提了,损兵折将而且还损伤了朝廷的威严,还得接着打直到打赢
首先最关键的就是补给问题,如明朝时期,占了安南,但是最终因为安南入不敷出,给财政造成巨大压力,所以最后放弃
对皇帝来说,要的就是臣服,一般臣服了就不会再打了,因为你臣服就是我的臣子,我不需要打了
不过朱标自然是想收回朝鲜半岛的,如此广阔的国土,随着后期生产力的发展,一切制约都将消失,这就成了一块宝地
还有最关键的,农耕文明的生产力那是很有限的,加上运输,那就更加的困难因此,对于很多周边区域来说,占下来很容易,但是要长期的驻守那是很难的
朱标翻了半天终于找到了一个李姓将军的消息,这位开创了李氏朝鲜五百年基业的开国君主,此时虽然因为抗击红巾军和倭寇有些威望,但是在高丽政局中还不算拔尖
如果不现在就筹谋准备,以后等新王朝建立了,想要再轻易拿下高丽可就不是简单的事情了
…………………
这个时间点确实是拿下高丽的好时候,不过说实话,这个时候拿下朝鲜半岛确实没有什么好处,制约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