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7章 目标:灭秦,屯田(求月票)(1/3)
东进意味着先跟诸侯开战,西进则代表着先灭秦朝
现在王不饿虽然占据了最好的位置,但也同样不是最好的位置
若是稍有不慎,便会落个四面皆敌的下场
这不是闹着玩的
现在王不饿的势力是真的太强大了
别看连一个完整的郡也没有,但所有地盘加起来,两个郡也有了
而且后续的扩张根本不怎么费力
更重要的是,王不饿拥有战兵四十余万!
这是什么概念?
嚣张一点的话,王不饿甚至可以东西同时出击
“我有这么多人?”当听到陈平说自己有四十万军队的时候,王不饿表示不敢相信
出征前也就不到二十万啊,这咋打了一仗,解散了那么多章邯的部队,自己这边还是翻了一番呢?
“荥阳七万余,敖仓八万余,洛阳八万余,灌婴三万余……”陈平开始掰着手指头算着
这些都是出征前就有的部队
王不饿虽然分给了陈铁山一万人,但后续又收编了司马欣大军中的一部分
所以单单只是这些,就二十七万多人了
陈平接着说道:“彭越两万余人,陈都尉在颍川郡也差不多拉起了一支七万人规模的军队,加上章邯那里挑选出来的几万人,这可不就四十多万人了嘛?”
王不饿吃惊的啧啧嘴,这谁能想到?谁又敢想啊?
一年的时间,从几百人,发展到了四十多万人?
本来是想狗着的,结果……
算了,往事不堪回首,过去的事情便过去了,是好是坏,不提也罢……
“公子,臣建议西进!”关于路线这个问题,张良没有多做考虑便直接说了出来
王不饿也在想着这个问题
此刻西进的意义要大于东进
毕竟秦朝国都就在西边,灌婴虽然还没有拿下函谷关,但根据传回来的情报来看,马上就该动手了
所以,出兵关中,摆在王不饿面前最后的一道防线也没了
而西进直面应对秦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