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者的几个问题(2/3)
你
大人通常喜欢站在自己的思维角度去要求孩子,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国内的很多童书,感觉就是成人扮成弱智写的,读起来总有一种怪异的感觉
等自己真的有孩子后,你才发现,孩子的智慧,并不只是弱智的成人,他们有他们的思维方式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大卫不可以》或者《贝贝熊系列》,书里面的大卫和熊哥哥、熊妹妹,恐怕不能算是乖孩子吧
可还是前者获得了获得凯迪克大奖,后者销售量达到2.5亿册,畅销全球的少儿品牌童书
教育不是靠打来让孩子长记性,评论区里有读者说,不打记不住,打了就记住了
其实这样的教育已经出问题了,为什么孩子打才能记住?
这是已经没有教育好的表现,所以才用更恶劣的方式来教育
其中说欣欣私自跑出去的问题,是大问题,对,孩子是有问题,但是大人就没有问题了吗?
还有跑去出的时候,孩子不懂事,所以回来打一顿,告诉她这事是不对的,让她长记性,那么大人呢?大人是不是也有照顾不当的问题,是不是也要打一顿?
能跟你说道理的孩子,你也能跟她说道理,不需要去打,她也会知道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而不是靠打,来告诉孩子的对错
另外就跟我在评论区回复杰米家族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