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释一下阳泉和正阳线的问题(2/3)
擦力小,能量浪费的少,而且不颠簸同样的马提供的拉力,自然是有轨的快所以有轨马车一天跑完全程不成问题
而且我们又不是要跑火车,只是跑有轨马车而已,利用原先的井陉道完全足够了,不需要开山劈石山西的冶铁十分发达,只愁销路而已
生产一百多里路的生铁铁轨,八百到一千吨铁就足够了这也不过是山西在正德年间,一年的生铁产量而已晋商们稍微加把劲儿,完全不在话下啊
另外,欧洲一直到了十九世纪末,才从生铁铁轨进化到钢轨而且在火车出现以前,轨道马车就已经在铁轨上跑了一两百年,所以技术上也完全没有任何问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