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3章 陆乔歌写给厂长的建议信(1/3)
然后就是陈英的心结,其实并不都因为公婆偏心
那不过是其中一个借口而已
都是因为丁建设
陆乔歌也没法去劝丁建设主动跟组织交代
那样无异于将丁建设的皮给扒下来
她也没有立场去劝陈英大度不计较过去不去计较那个孩子
这是不可能的,也是强人所难
这个纠纷不好解
只能将这个棘手的问题交给时间了
怎么说呢?
就是谁遇到谁倒霉吧
陆乔歌之所以主动给老丁头租房子,是因为她想借这个机会给厂长写一封信
因为现在家属院的矛盾,60%都是因为房子引发出来的
陆乔歌在信里洋洋洒洒的将这些矛盾的源头一一列举出来
最开始小夫妻分上一户三十平米的房子,是开心的不得了
可是随着一个个孩子的出生长大,三十平米的房子怎么可能住下十多个人?
于是矛盾就出来了
厂子里能腾出来的房子太少了
说句难听的,腾出来的房子并不会进行公示都是先内部消化
近水楼台先得月嘛
516已经十年没有建新房了
这是矛盾所在
陆乔歌给两个领导一个建议
在制度允许的范围内,可以集资盖房
工人和厂子一家出一半的钱
然后厂子出地皮
厂子出的多,所以产权归厂子所有
可以先将图纸设计出来,工人提前预定
喜欢什么样的就定什么样的,然后按照平方交钱
资金收拢到位之后,厂子可以和地方联合,但如果厂里有剩余劳动力,可以自己成立基建公司
不但节约一部分成本,同时还能解决军工子弟待业在家的问题
当然了,这只是她的初步构想
她不能将这个建议写的十全十美,不但不能十全十美,还要有漏洞和毛病,让领导去补充和完善
当然了,前提是领导能采纳
陆乔歌写完之后就将这封信放进了厂部大门口的意见箱里
相信明天郝厂长就能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