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6章 感受(3/3)

谣起起伏伏

    这种叙述的歌谣都很长的,数千字,加上来来回回的情感烘托的桥段,唱完几首就一炷香的时间了

    “你希不希望你们蛮族的王庭重现啊?”

    “希望呀!王庭重现之后蛮族就能过上好日子了而且也不会再有人欺负我们了不过,我们没有王庭了”

    沈浩摸了摸夏女的头,让她收拾碗筷然后下去休息

    夏女离开之后沈浩从椅子上站起来,推开窗户看着外面阴霾无月的黑暗,心里头一次感觉到了一种压得他很不适应的重量

    之前不论是邪门修士还是邪祟,又或者是和各种人斗智斗勇,沈浩从来都是一心如铁石,你拦住了我的路,我就要消灭你,除非你主动退让手段上基本也是无所不用其极,背负一个“煞星”的名头,沈浩自己也从不觉得冤枉他一路走来回首本就一条白骨路

    不过今天他感觉到了压力

    一种来自于种族之间根本不可调和的矛盾压力就好像你以为是要和对方打一架,而实际上人家是拿着刀来的,输赢都要以其中一方满门死绝才能结束只要死不绝,这种杀戮就会不停的反复重演没有止境

    这不是沈浩以前接触过的东西,也从没有深入的考虑过

    战争,特别是种族之间夹杂着世仇的战争,真的和沈浩以前经历的所有都不一样

    夏女这憨奴隶今晚的表现就是触动了沈浩

    一个明显对他百依百顺的奴隶,同时也是有着凄凉过往对生死看淡的奴隶,甚至这个奴隶对于仇恨观念都很淡薄了

    但就是这样一个憨奴隶,却在提到“王庭”二字的时候神采飞扬,似乎是血脉里的共鸣那种神采证明这个憨奴隶不认可自己现在“蛮族”的身份,没有“国仇家恨”的观念,但她认同王庭,从潜意识里就坚信王庭的出现能够带给她,带给所有蛮族美好的生活

    对美好的向往是所有人最质朴的想法,也是最强大的动力

    沈浩不由暗道:或许我理解的“王庭”还是太片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