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9.王莽没有均贵族的地,这才是最恶心的!(5000字求订阅)(2/3)
&;把这些有田地的农民给他砍上一刀,然后去补贴那些没有地的流民和奴隶。
&;你说王莽这种土地改革,到底是在干什么呢?
&;这不是把农民的利益进行再分配吗?
&;这不就是在忽悠人吗?
&;这不就是让底层人民互相针对和厮杀吗?
&;他怎么不把地方豪强和贵族的土地重新分配呢?
&;你见过哪种土地改革,是像王莽这样,不动权贵的利益,却只动穷苦百姓的利益呢?
&;我就不明白,竟然还有一些人吹王莽的土地改革。
&;他是图什么?
&;最让人无法理解的就是,竟然有人把这种土地改革称作是善政仁政?
&;在我看来,这分明就是恶政!”
&;…………
&;卧槽!
&;朱棣完全愣了,这跟那些营销号吹的简直有天地之别。
&;诛你十族(盛世雄主):
&;“陈通空间中那些营销号不是老吹王莽平均土地吗?”
&;“我还以为他平均了所有人的土地。”
&;“感情他也是欺软怕硬,竟然是拿底层的有地农民在开刀!”
&;“这也太不要脸了吧。”
&;………………
&;杨广摇摇头,就知道王莽没种。
&;基建狂魔(千古狠君):
&;“这回你们清楚王莽的心思是有多么的歹毒了吗?”
&;“他根本就没有想着去解决问题,王莽也没有完全照抄井田制,他连孔子推崇的井田制都没有执行到位。”
&;“因为如果要完全执行井田制,他就得对地方豪强动手,因为井田制只保护顶级贵族的利益。”
&;“可王莽去跟赵光义一样,根本不想得罪社会上的有钱人。”
&;“所以王莽这就是在转移仇恨。”
&;“原本那些没有土地的流民和奴隶,他们最痛恨的就是占据大量土地的地方豪强,甚至是顶级贵族。”
&;“可王莽这么一干,这些无地的流民和奴隶,就把所有的仇恨转嫁到了有地的农民身上。”
&;“王莽这是要底层的农民自己打自己。”
&;“这样他既得到了无地农民的支持,然后又不用去得罪整个社会的既得利益阶层。”
&;“这才是王莽最恶心的地方。”
&;“你真以为王莽是一个理想主义者吗?”
&;“如果王莽真的如同方孝孺一样,为了理想宁愿被人诛十族,那么他就应该坚定不移的执行孔子提出的井田制度。”
&;“这个时候他就应该对地方豪强下手!”
&;“可是他没有做。”
&;“你品,你细品!”
&;………………
&;崇祯倒吸一口凉气,谁说王莽是傻叉了?
&;王莽简直比猴还精啊。
&;自挂东南枝:
&;“我以前以为王莽很傻,结果傻的人是我呀!”
&;“我竟然都没有看出王莽的小心思。”
&;“他藏的也太深了吧。”
&;“要不是陈通分析王莽的各项政策,以及可能触动的利益阶层,这谁能看出王莽真正想干什么呢?”
&;“王莽这是不想花钱,不想付出代价,还想落下个好名声啊!”
&;………………
&;曹操眼中满是不屑,他最喜欢的就是把这些圣人的皮给撕掉,看看他们到底是真圣人还是假圣人。
&;人妻之友:
&;“大蟒蛇,这一回你还有什么话要说?”
&;“陈通说王莽没有去均地方豪强以及贵族的土地,你反对呀?”
&;“你可以摆出证据啊!”
&;“来来来,我等你打陈通的脸。”
&;………………
&;王莽此刻脸色异常难看,他几次张嘴,却没有发出一个音符。
&;陈通的分析实在太犀利了。
&;跟他想得一模一样。
&;傻子此刻才敢动贵族的利益!
&;动了贵族的利益,谁还愿意拥护他王莽?
&;傻子此刻才敢动地方豪强的利益,不知道地方豪强控制了地方舆论吗?
&;那可是如同土皇帝一样的存在。
&;他的那些万民书,40多万人请愿让他当皇帝,到底是怎么来的?
&;还不是他贿赂读书人来的。
&;他的诏令中说了很多事,唯一提到均田的就提措施,那就是分那些男丁人口不超过8个人的田地。
&;但凡人家家大业大,他王莽都不敢得罪。
&;否则那些人口诛笔伐,他王莽的名声岂不臭大街了?
&;但王莽此刻却不能够容忍陈通如此羞辱他,必须要给自己美化一下。
&;第一穿越者:
&;“王莽的政策是要分步执行的,第1步当然是要先分好分的地。”
&;“第2步才去分那些比较难分的地。”
&;………………
&;陈通撇撇嘴。
&;陈通:
&;“别整那些没用的。
&;王莽的土地改革从执行之日到废除之日,从来没有一条诏令说过,要分地主豪强和贵族的土地。
&;只要你的男丁人口超过8个人,王莽就得把你当祖宗一样供着,害怕你说他的坏话。
&;你也别扯什么分步进行,你就说什么时间王莽准备分人家的地。
&;拿出证据来!
&;别光说不练呀,哪怕开个朝会也行。
&;王莽口口声声说他为了整个天下人,那他做了什么呢?
&;吹牛皮谁不会呢?
&;老是有人吹王莽平均土地,但这些人怎么从来不提怎么平均的?
&;平均的谁的?
&;谁最后又得到了土地呢?
&;什么都不提,只知道吹概念。
&;从来没有具体数据。
&;这就是耍流氓啊。”
&;………………
&;崇祯此刻都看不下去了。
&;自挂东南枝:
&;“咱别说王莽实行了哪些政策,你王莽哪怕颁布一个诏令,这些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