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0章 落桩(1/3)

    落个桩?

    见程涛不像开玩笑的样子,我缓缓皱起了眉

    落桩是南派说法

    在北派,一般都会说“解心”

    意思是某件东西,对某个人具有超乎寻常的意义,或其他什么重要的用处,这个人已经寻找了很久,如今终于见到,想独自留下来,以解“求而不得”之心,所以叫做解心,有时候也会说成是“压心”

    比如我要是个老手儿,翻老太监墓见到红鱼带钩时,我就可以说:

    伶姐,这东西我看着真是不赖,留给我压压心呗?

    相比之下,南派的说法要更强硬

    所谓落桩,就是说这东西我已经落下了桩子,标记上了,我是势在必得的

    其实这种事儿吧,真正因为喜欢的并不多,九成的情况都是因为对方手上,有针对此类物件极其对桩的下家,他拿过去可以卖一个相当高的价钱

    那话怎么说来着?

    断人财路犹如杀人放火,因此无论北派南派,面对这种情况时,只要不是什么太重要的东西,一般都是会同情应允的

    可程涛这就不太对了

    毕竟落桩都是落一件儿东西,哪能跟他似的,他妈的一落落一棺材!

    开什么玩笑?

    见我皱眉,程涛又道:“兄弟,我也知道我这要求过分,你看这样行不行,前边还有陪葬坑,要有什么好东西,你也可以落桩,我绝无二话”

    我想了想,回头瞟了一眼不明就里的老李和张广才,一字一顿道:

    “程哥,这么干,不太合规矩吧?”

    岂止是不太合?

    是特么的太不合了!

    甭管老孙人啥样,最起码到现在为止,大家还是拼车关系

    那么掏出来的每一件东西,就都得有他一份儿

    像程涛说的,让他落桩,然后见到好东西我也可以落桩,那不就是欺负老孙不在,私底下瓜分陪葬品么?

    不是说我多仗义多守规矩,而是没撕破脸皮之前,规矩必须要遵守

    因为守规矩,本身就是规矩

    如果我不守规矩,那么其他人、其他的规矩,也就都可以不用守了

    换句话说,真要这么搞,接下来就是火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