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7章 论盗墓之逻辑(3/3)

开干

    另外寺庙需要信众,不会建在荒无人烟的地方,否则信徒过来朝拜也不方便

    所以只要先观察肯特山的龙脉,挑风水好的区域,再查询对应时期,人类活动频繁的地方,两相对比,直接就能锁定大概方位

    完后我拿着探针,过去那么一扎,扎到之后,我再那么一挖,这佛宝不就到手了么?

    嘿嘿,我飘了

    但我当时确实就是这么想的,我甚至感觉,自己似乎已经找到佛宝了一样

    按捺住飘飘然的心情,我立即去找把头,我要把自己的研究成果告诉他,完后等他夸奖我

    然而那话怎么说来着?

    乐极生悲

    不出意外的话,马上就要出意外了……

    我满怀激动的跟把头汇报完毕后,他却问我:“平川,你就不虑考虑,老孔为什么没打听到,当年在石函中,有没有发现舍利子这个问题么?”

    此话一出,真如一盆冷水,直接把我浇了个偷心凉

    我的确没考虑这个问题

    但那时候,我已经不是初出茅庐的愣头青,所以把头一提醒,我立即就明白了他的意思

    什么意思?

    很简单

    如果没有,是一定会有明确记载的,同类事件不在少数,但再多的,这里就不方便说了

    不是我卖关子,是说了,大家容易见不到我

    但这并不意味着,我的努力就白费了

    因为关于李释缘手札中佛宝的去向,把头是认同我的观点的,也就是封在了佛塔地宫中

    所以,佛宝是什么,根本不重要

    因为仅仅是装佛宝那个东西,也值得我们再去干一票!哪怕它里头装的就是个羊粪蛋,但依然是实打实的无价之宝!

    而具备资格承装佛宝的东西,这世上只有两种

    一、舍利棺

    二、阿育王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