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十二(2/3)

题这个问题再一次让众人回到昨天火热的争吵当中

    “臣认为应立刻召集太医院的太医以及各大医馆的郎中前去给村民们们诊治”某一位大臣出列道

    “那如果太医和郎中因此染上瘟疫又当如何?”另一人提出反对意见,“是那些村民的命值钱,还是太医和郎中的命更值钱?”

    显然是后者要知道学医的人本来就少,能学成的更是少之又少而在座的文武大臣以及他们的家眷难道将来有病就不需要人诊治了吗?

    道义上谁不知道要去救治村民,可理智和现实却不得不让人狠下心来做狠事

    这个时候在场众人无不庆幸王裕泽利用身份和职务之便,做了一个极为正确的决定这要是换其他还真的不敢,也没有这个能力

    “王丞相,依你之见呢?”朱永宏朝心不在焉的王裕洵看去

    王裕洵皱着眉道:“如果真的是不顾那几个村子村民死活的话,那我们韶国这些年为了安抚民众做出的很多举措都将被人看作是沽名钓誉、逢场作戏”

    “那你有何良策?”

    “臣以为,可以让那些村民们自救”这还是他在昨天和今晨听说了王姒宝及王栩的一系列举措想到的

    “哦?你打算让他们如何自救?”可算是有一个不同见解了,满朝文武和朱永宏都来了兴致

    “就是让那些村子将染上瘟疫的人和没有染上的人分开另外,可以叫太医和郎中们开出方子,包好药后投放给村民,让村民们自行去取,自行熬药这样就可以避免太医和郎中们接触到得了瘟疫的村民”

    说到这里,王裕洵顿了顿才继续道,“至于说到底能救下多少的人,就只能是听天由命了”又道,“这样总好过咱们什么都不做吧”

    他的这个提议让朱永宏等人眼前一亮,细想一下还真的不失为一个好办法于是接下来太医院的众人以及一些被征召的郎中们聚在一起开始探讨治疗瘟疫的方法

    结果朝堂上的纷争挪到了太医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