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1章 用电方案(3/3)

就来啊。

    要换做自己,在脱稿的情况下,绝对说不出这番话。

    宋玉倒是可以,他胡说八道一向都有一手的。

    张家和说了足足十五分钟,最终语重心长开口道:

    “宋良同志如今顶着巨大压力,替咱们市扛雷,给咱们市冲锋陷阵,同志们应该理解,应该配合。

    而不是像之前那般表面一套低下一套。

    我再重申一遍,市里对这次用电的整改文件高度重视,各部门要充分学习文件精神。。。”

    大型会议室内,相关单位企业国营厂的领导们都默默心中无奈叹息。

    他们无可奈何。

    并非是多尊重宋良,也并非被张家和的言语打动。

    都这把年纪了,都干到这个位置上了,怎么可能会被三言两语给‘忽悠’。

    他们怕的是周生平下达的惩戒措施,记录在案可不是开玩笑的。

    此时的宋良正襟危坐,哪怕得罪市里的所有领导都在所不惜。

    宋玉告诫过他,现阶段市领导的眼界是有局限性的,现在他们不理解用电问题为何要如此大动干戈。

    可等到80年代中后期,全国用电荒爆发之后,他们会庆幸苏州没有陷入泥潭。

    届时所有人都为发电能源材料,如煤炭等到处跑关系,拦火车,求爷爷告姥姥,苏州市的人才会醒悟过来,当初宋良的决策是有多正确。

    而且还有一点是。

    这个月内,价格双轨制就要提出了,等到了明年,价格双轨制正式确立,一切都摆在明面上之后,全国各地方为了发展,都会争先恐后生产、经营。

    届时用电问题会愈演愈烈。

    等到明年确立价格双轨制的时候,苏州市的用电情况将会独树一帜,在全国经济城市中,将与众不同。

    而到了那时候,就能着手解决第二个问题:

    ‘国营厂生产的商品滞销’

    宋玉把一切都规划得明明白白,宋良此刻无比庆幸,庆幸自己有一位投资大佬,在大企业高管的亲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