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漫漫 吾与辜雀同行(3/3)



    因为我想要新书比《大千劫主》更好,更有趣,更引人入胜

    直到如今七月了,《大千劫主》三年了,新书依旧是在不断的修改,不断的去寻找崭新的东西

    也有人告诉我,写赘婿会火,写兵王会火,无数的窍门,无数的经验...我很赞同这些观念,可是我还是想写一些大家看了会真正感动的书

    这种感动是我写书的动力和热爱所在

    就像《大千劫主》,我认为它一定会影响到一些人的,教人学会坚强,学会珍惜,学会奋进

    在人生的低谷,不要气馁,破茧成蝶就在眼前

    有人说:“这本书的万道鸿蒙至尊都那么强了,还一天天飙脏话”

    对,这正是我要表达的

    我不写冷漠的神,那种举手投足的优雅,那种永远淡定的机器

    我写人,在《大千劫主》里,再伟大的强者都是人,即使是鸿钧,他也充满自负和高傲,充满了悲悯与决绝

    哪怕是百晓生,枯寂之力的灵,他也有情,他活着的最大痛苦是孤独,是爱人、亲人的死亡,是永远无法相依相存的无奈

    所以他选择相信辜雀,是因为辜雀让他看到了成为“人”的希望

    诸君,去日苦多,漫漫行来,《大千劫主》终究是要曲终人散了

    我十分珍惜创作它的最后一些时日,我从未想过要把这本书烂尾,即使它并不能给我经济上的收益

    我的创作原则告诉我,写一本书,必须要用心,直至完结

    这是对读者的交代,也是对自己的交代

    期待它吧,它很快离去,和辜雀一起,和韩秋一起

    希望多年之后,你们还记得它——

    记得在楚河岸边开膛破肚的辜雀

    记得古灵精怪的轩辕轻灵

    记得知性温婉的溯雪老师

    记得化为金属身躯的韩秋

    记得经天纬地的轩辕阔,记得猥琐的尹老头

    记得神帝、魔君大战,叹天地与我皆无尽也

    记得辜雀第一次面对大梵天,那一句“我将慷慨而死”

    记得为了活着,面对天地大厄难,开着战船从远古巨神体内杀出来的伟大灵魂

    记得黑暗时代,悍然赴死的亚丁主席

    记得葬古世界,那个高傲的女人挖去了自己的破妄之瞳

    记得那黑暗的尽头,无数人的愤吼,太阳出来,星星之火照亮了寰宇

    记得每一个纪元,无数的文明

    记得.....

    记得很多人,很多情节

    这就是《大千劫主》最大的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