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7章 逐步蚕食的消耗战,阎老西的震惊!(3/3)

开始逐渐部署在各集团之中

    炮三十团的那八门重炮,此时也被楚云飞部署在了左翼集团

    也就是钱伯均统率的主力部队

    这一次

    楚云飞还真不是偏心眼

    “从当前敌我双方的战略态势来看,以雷霆势头扫荡晋西北敌军”

    “自西向东与中路集团夹击大同算是目前最为直接和方便的攻击方式”

    “而作为驻蒙军主力之第二十六旅团,有傅作义所部牵制,几无太大可能分兵南下”

    “如何进攻大同这件事情上面,已经没有了太多的考虑”楚云飞出声补了一句

    方立功站在作战沙盘前,继续介绍了一下战场上的敌我态势:“平型关一线战场、目前第十一步兵团已经攻占且肃清日军蔡家峪据点、目前正在通过西河口地区,向中庄铺、小道沟一线的伪军发起攻击”

    “第十三步兵团预估将会在明日全歼田庄、下关一线的敌军部队、并且按照原定计划,对灵丘县城正南方向展开包围”

    “平型关一线的进攻反而并不着急,我们的目的也仅仅只是吸引华北方面军主力部队的注意力而已,真正让我头痛的是十四集团军,他们的攻势进行的比我们想象之中的还要慢上许多”

    楚云飞揉了揉脑壳

    这十四集团军作战兵力确实很多

    但战斗力,真的无法恭维

    在系统内甚至连个训练初成的评价都拿不到

    第六集团军现如今的战斗力算是够差的了

    所部兵力满打满算一万来号人

    但在这个时间点上面,能活下来的基本上也都是精华所在

    战斗力甚至要比十四集团军这个中央军主力部队还要强横

    这种事情找谁说理去

    补充兵员素养过差这种事情,以楚云飞对于这些部队的了解

    至少需要半年的时间进行整理,这还得是带兵有方的名将才行

    郭寄峤距离国军名将还是有不小的距离

    楚云飞也不太愿意相信这些保定系出身的老军务

    太滑,太油,太聪明

    不像是晋军、黄埔军校这些年轻人

    正当楚云飞想尽一切办法给十四集团军提供帮助的时候

    赵鹏程快步走来

    “长官、阎长官来电问询战况”

    “如实告知,另外抄送一份发往山城方面汇报给阎长官的战报要一天一封、给统帅部的电报隔一天发一封,有回电的情况下,改为一天一封”

    “是!”赵鹏程心领神会,当即点头

    二战区长官司令部

    晋北攻势作战进行的第五天

    阎老西终于收到了楚云飞发电的电报

    【左翼集团攻势顺利、目前已越过朔县,向神头、岱岳方向前进,截断敌军后期和支援路线之后,将会发起对朔县的进攻已确认歼灭敌军一百三十五人、其中日军七十五人,伪军六十人,缴获物资、装备数量暂未完全统计

    中路主力集团进攻受阻、敌火力迅猛,尚未马兰口(茹越口以西的关隘口)、茹越口、下社一线,消耗过大

    右翼集团目前已经攻占团城口、蔡家峪、占领西河口地区,正欲向灵丘、浑源方向蚕食,确系击毙日军七十八人、成建制歼灭伪军一支骑兵连】

    看到战报的第一眼、阎老西其实还是很高兴的

    乍一看,基本上战斗都打赢了

    可仔细看的话实际上日军几乎没什么太大的损失

    晋北这些国军主力部队,足足七八万大军实质上还停留在原地

    基本上没有取得什么进展

    阎老西有些着急:“大军一动,人吃马嚼,去年积攒下来的粮草还够这么消耗多久?”

    按照以往的作战经验

    大军一动,人吃马嚼

    后勤运输损耗的粮食对于他们而言都是天文数字

    现如今的他们如今没有了铁路作为依托

    运输损耗想来应当更加严重

    “若是不能速战速决,这次晋北大战,恐怕要失败告终”

    楚溪春闻言不由得出声宽慰道:“阎长官多虑了,后勤体系的改革正是为了长久的消耗战而准备的,我们运输过程之中的损耗,只有此前消耗量的三分之一,完全足以支撑三个月的作战..”

    阎老西不由得大惊失色,震撼无比:“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这其实也是云飞的功劳,阎长官且听我详细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