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七章 战事不利(3/3)
迅速完成所交代的任务,然后返回部队参加战斗!”
“是,长官”那传令兵应了一声后,就迅速向外跑去了
下完这一道命令之后,宋希濂拿起了座机电话,说道:“这里是师部,马上接二一三团团部!”
电话接通后,宋希濂说道:“喂,是二一三团团部吗?是宋希濂,叫们团长顾葆裕接电话!”
二一三团团部,顾葆裕接过了电话,说道:“喂,师座,是顾葆裕”
没错了,二一三团就是负责岳州路至杨树浦地带进攻的部队了
“顾葆裕,现在命令们二一三团,必须不惜一切代价,两个小时内凿穿杨树浦,若是两个小时内拿不下,提着脑袋来见!”说完,宋希濂就挂断了电话,随后又拨通了二一六团团部的电话
这一次,战事紧急,已经由不得们松一口气了!
十日前,们已经错过一次全歼日军的绝好时机了,这一次,可是不能放着日军逃走了!
不错,在就是十日前错过了一次全歼日军的好时机
“八一三”淞沪会战的发起时间,准确来说,应该是八月十四日,而非八月十三日,为何如此说法?因为按照张治中的部署,是在八月十三日凌晨对敌发起进攻,打日军个措手不及
而在八月十三日凌晨之前,国军八十七师、八十八师连同独立炮兵团组成的攻击部队就已经完成了对虹口、杨树浦日军据点的攻击准备
就在即将发起进攻之时,张治中接到了南京统帅部的电话命令:不得进攻
张治中急忙回电:“军业已展开,攻击准备也已完毕”
然而,南京统帅部的回电仍是“不得进攻”,按照张治中的部署是,“趁敌不备,一举将敌主力击溃,尔后拿下整个上海”,故有错失了全歼日军的绝好时机之说
……
PS:今天的更新送上,一会儿还有一更,请大伙耐心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