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9章,三月初(3/3)

冠冕堂皇的人正在商议着如何成立新的政府,如何的升官发财,如何的维持这个伪政权

    同样是在今天,在湘江,校长的代表也在跟鬼子的代表秘密会谈,商讨着议和的问题

    没错,这就是咱家校长大人干的事情在不得不抵抗的情况下被人逼着抵抗了,好歹有喘息的机会了,就想着议和了

    虽然有人说这是日本鬼子在诱降,但是他要真的一心想抗日,鬼子能诱降他?苍蝇是不叮无缝的蛋的

    关于这段历史,有些人在洗白,不过有个叫做今井武夫的鬼子写的回忆录里,却是详实的记载了双方见面的场景,还把当初的条件都给写了出来

    不得不说,咱家校长在对外的问题上,膝盖是真的软,腰杆是真的弯哪怕他拿出对内问题的一半强硬,也不至于让抗战落得如此下场

    至少,东北不会那么容易被占吧?

    你说还有个六子败家?咳咳,上面那句话当我没说

    会谈是秘密进行的,否则也不会跑去湘江那边会谈的条款,大体就是撤兵问题上,大家都可以适量的撤兵伪满洲国是既定事实了,咱也就承认了咱还把江浙这一大片地区作为经济区而且在对内的治安战上,咱们来就行了,而且我们也正在对内清剿,你们鬼子大可放心……

    因为是秘密进行的,所以正在对着石友三跟97军猛揍,还在晋西北跟鬼子围剿部队死磕的八路们也就没人知道这件事情

    所以,该打的战斗依旧在打着

    比如打97军这一仗,咱们八路就从孙东陵的第五军驻地借道,直接就插到了97军的驻地,给97军来了个窝心锤,一把就把97军给打蒙了

    97军的官兵们实在是没有想到,以前看上去老老实实八路们居然有这么强大的战斗力,根本就打不过啊!

    于是,他们就发挥了“打仗咱不行,撤退第一名”的传统,从驻地向着林县撤离

    只是他们不知道的是,咱家姜大江团长已经领着特一团等候多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