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1 通下水道(3/3)

排队,上赶着来讲道理 ¤cc杠精有很多,但也分时候 ¤cc

    气密铅门打开,郑仁马上推着患者进了CT室 ¤cc

    把他抬到床上,让他尽量躺平,郑仁便去了操作间 ¤cc

    做完CT后,苏云带着送患者回去,郑仁直接在CT室的阅片室里找了一台机器,找到患者的片子 ¤cc

    只看了一眼,郑仁就知道麻烦了 ¤cc

    梁博士见郑仁进来,凑到身边,想和郑仁学点什么 ¤cc他瞄了一眼片子,也怔住了 ¤cc

    直肠和乙状结肠的远端,在CT上可以看到有密密麻麻的气泡 ¤cc

    “郑老板,这是……”梁博士没见过这种图像,诧异的询问到 ¤cc

    郑仁想了想,无奈的说到:“考虑应该是患者用、或是被人用双氧水灌肠,导致的局部肠道化学性烧伤 ¤cc”

    “……”梁博士无语,沉默了几秒钟 ¤cc

    “双氧水损坏粘膜的同时形成氧气,所以可见看到微泡的存在 ¤cc”郑仁继续看其他图像 ¤cc

    光是一个直肠、乙状结肠化学性烧伤,是绝对不够的 ¤cc

    一帧帧的片子快速看着,郑仁注意到患者有弥漫性的腹膜炎,加上直肠、乙状结肠炎性充血、白色的渗出物和气囊是经典征象,被称为“白雪”标志 ¤cc

    一边飞速的看着片子,郑仁一边拿出手机,打给苏云 ¤cc

    “苏云,高度怀疑患者用双氧水灌肠,你问问是不是这样 ¤cc”郑仁道:“除了双氧水灌肠外,还用了什么手段 ¤cc”

    说着,郑仁看到患者脾脏附近有一个高密度的阴影,脾周有大量渗液 ¤cc

    我去……脾破裂了!郑仁惊愕 ¤cc

    这是刚刚发生的事情么?

    郑仁努力回想,送患者走的时候,自己没看患者的系统面板 ¤cc

    现在估计有失血性休克,但那到底是什么东西?

    难道是患者往肠道里灌了以上的双氧水,烧坏了肠道,又把脾脏给烧坏了?

    正想着,苏云的电话打了进来 ¤cc

    “老板,患者自述便秘1个月,7天前用三条活泥鳅通便,今天中午用双氧水灌肠 ¤cc”

    MB!真的麻烦了!

    这是拿自己的肠道当下水道呢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