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3章 手可摘星辰,仍怜世间人(3/3)

然浪漫,但个人的感受更应该被关注。

    魔女最新预告片《孤勇者》奉上,谁说对弈平凡的不算英雄!”

    在这条微博下面,附带了一条视频。

    白梦研点击了播放,就听到了一阵“呜呜呜呜呜呜呜呜”的管乐声。

    在这种声音下,蠃鱼袭击了城市,人群惊恐逃窜,但无济于事。

    到处都是残垣断壁和血肉残骸。

    江一锋的歌声响起。

    【都,是勇敢的,你额头的伤口,你的,不同,你犯的错】

    一片倒塌的砖瓦之中,田茜薇扮演的魔女努力的往外钻。

    她身上都是伤口和灰尘,鲜血跟灰尘混在一起,凝结成了最痛苦的血疤。

    【都,不必隐藏,你破旧的玩偶,你的,面具,你的自我……】

    魔女终于钻了出来,她手里拿着一个破旧的玩偶,呆愣愣的站在废墟之上。

    【他们说,要带着光,驯服每一头怪兽

    他们说,要缝好你的伤,没有人爱小丑】

    画面切换,是疯狂的信徒,是混乱的街头。

    魔女跟着姐姐,在混乱的城市中艰难求存。

    伴随着歌声的递进,以李一浵扮演的姐姐跟魔女的对话,画面开始连续切换。

    【爱你孤身走暗巷,爱你不跪的模样……】

    “文明?没了!秩序?那是什么?”

    “我们都是被人类文明遗弃的人!”

    【去吗,配吗,这褴褛的披风!战吗,战啊!以最卑微的梦,致那黑夜中的呜咽与怒吼……】

    “我们现在就是两条野狗!”

    “如果咬不动人,野狗还有什么价值?”

    【他们说要顺台阶而上而代价是低头……】

    “最后的价值,就是我这一身肉了!”

    “我去参加人体实验!”

    【爱你孤身走暗巷,爱你不跪的模样爱你对峙过绝望,不肯哭一场……】

    “活下去!一定要活下去!”

    “哪怕在泥坑里打滚,在臭水沟里发霉,你也一定要活下去!”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

    伴随着最后一句歌词,魔女抹了抹眼泪,孤身走进了深深的暗黑之中,彻底与黑暗融为了一体。

    看完这段预告片后,白梦研眼眶都红了。

    她以为魔女的预告片是很带感的那种,就跟环太平洋大电影的彩蛋一样,一刀劈死尊者,劈开了蠃鱼雕像。

    但这段预告片完全相反。

    预告片里的魔女弱小凄惨,跟着姐姐一起到处受欺负。

    被蠃鱼跟核弹袭击后的城市,成了无序的蛮荒之地。

    姐姐护着魔女生存,但她最后还是没抗住实验死了,魔女失去最后的亲人,转身走入了黑暗。

    两姐妹也不算彻底的好人,预告片里可以看出为了生存做过一些坏事。

    这种叙事风格,有点反文明和反集体,整个预告片的画面也是以黑暗色调为主。

    确实跟环太平洋是两种风格和两种情绪。

    正如预告片下热评第一的评论所说。

    “手可摘星辰,仍怜世间人,这段诗词总结得太好了。

    看环太平洋大电影,我会为人类工业文明之美感到兴奋,也会为人类的集体智慧而自豪;

    但魔女的这段预告片,又把我从那种自豪自大的情绪中拉扯出来。

    让我关注到灾难事件中最具体的个人。

    从宏观到微观,共同构筑起一个有血有肉的环太平洋世界。

    期待魔女的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