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9 用完就扔(2/3)
会遭到德军强烈抵抗的前提下
汉堡作为德国的第二大城市,一直是北大西洋堡垒计划重点地区,盟军在汉堡的登陆,不可能不遭遇德军抵抗
大西洋壁垒计划开始的时候,已经是年,总长度达到公里,比法国的马奇诺防线规模大很多倍
大西洋壁垒计划的规模很庞大,计划修建1.5座碉堡,驻防兵力多达百万人
年正处于俄罗斯战场关键时期,德国集中所有力量保证俄罗斯战场的供应,对于大西洋壁垒计划的支持力度就严重不足,这个计划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的部分尚且不到工程总任务量的百分之六十
既然不能像马奇诺防线那样,将德国控制区的海岸线全部保护起来,那就只能先针对重点区域进行保护,汉堡是少数几个拥有完善防御能力的港口城市
“要解决问题,还是需要俄罗斯人帮忙”杨·史沫资才是真正的完全无芥蒂
“我绝对不会去求俄罗斯人,不管是什么理由”蒙哥马利表现的很有底线
他是自家知自家事,如果让巴顿或者埃森豪威尔出面,俄罗斯人或许还能给点面子
蒙哥马利的话,俄罗斯人估计连话都懒得回
第一批空降兵,如果是南部非洲远征军或者是美国伞兵,蒙哥马利感觉俄罗斯人不会做的这么绝
“我来试试吧——”巴顿勇于承担责任,总司令总得有个总司令的样子,该背的锅得背
英国距离柏林这么远,飞过去见朱可夫不现实,先发个电报问问俄罗斯人到底是怎么回事
朱可夫的电报回得快
“白俄罗斯第2方面军在前一阶段的作战中损失惨重,必须暂时撤退休整,无力向英军提供地面援助,不过俄罗斯人已经做好了接收溃兵的准备——”埃森豪威尔的表情略古怪
俄罗斯军队伤亡大很正常,随便一次大规模战役,不死上百万都不够俄罗斯
无力提供地面援助纯属借口,俄罗斯军队作战能力怎么样先不说,支援能力参战各国无出其右
但凡俄罗斯人拿出当年莫斯科保卫战一半的支援力度,德国人根本出不了柏林
至于接收溃兵——
很明显朱可夫在这方面也很有经验
很多人看俄罗斯人打仗,打来打去都没什么新意,炮兵掩护步兵冲锋,一次打不下来就再来一次,直到自己人全部阵亡,或者将敌人全部杀死
看朱可夫指挥,很多人都会有种我上我也行的错觉
不就人海战术灰色牲口嘛,不计成本堆人上去,蚂蚁也能把大象堆死
实际上真不是这么回事
别的不说,一仗下来损失百万,每天晚上看战报上那一排排数字都是折磨,佛伦齐一战结束后回到家乡,被阵亡士兵的母亲当面问,自己孩子的墓在哪里?佛伦齐都差点羞愧致死
换成朱可夫也一样,神经不够粗大,晚上觉都睡不着
“白俄罗斯第2方面军死光了吗?”蒙哥马利口不择言,人家死没死光,跟你没任何关系
俄德战争初期,俄罗斯军队死的死被俘的被俘,差点全军覆没,英国人开心的就跟国王过生日一样,几乎普天同庆
现在轮到英军被德军绞杀,俄罗斯人愿意接收溃兵,已经是看在盟军的份上了
“命令部队想尽一切办法撤到奥得河对岸,这是唯一的机会”埃森豪威尔不斗气,想办法把英国伞兵救出来才是正经事
“呵,俄罗斯人已经炸毁了奥得河上的所有浮桥,怎么撤?”蒙哥马利现在才知道绝望的滋味
汉弗来也很绝望
一直以来,英军都没有经历过真正的考验,北非战役打隆美尔率领的一支偏师,整整打了好几年,诺曼底有美军和南部非洲远征军的配合,英军遭遇的困难其实并不大,就这还打成了那个鬼样子
自从开辟欧洲战场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