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挣扎的舰队(3/3)

“这仗怎么打的?”看着自己面前的一艘战舰被一枚炮弹击穿了魔法防御屏障,然后冒出滚滚浓烟,瘫痪在了海面上,第5舰队的恶魔指挥官恼火的抱怨道

    “连敌人究竟有多强都没调查清楚,就这么贸然开始战斗,这不是让我们来送死么?”他右手握拳,一拳砸在了船舷的钢板上

    其实也难怪他这样抱怨,因为许多恶魔指挥官现在都和他一样,在不停的抱怨眼前的战斗

    就在他们的抱怨声中,恶魔的第4舰队已经差不多全军覆没了而正在被爱兰希尔第1巡洋舰队攻击的恶魔第5舰队,也开始陷入被动

    突围的计划简直就成了笑话,一心想要突破爱兰希尔第1巡洋舰队的第5舰队与其说是在战斗,倒不如说是在逃跑

    只可惜,他们连逃,都逃不掉了

    几分钟之后,恶魔第5舰队前方的爱兰希尔第1巡洋舰队开始转向,普伦艾克选择了一个比较保守的战术,在双方舰队距离17公里的地方,果断的放弃了继续开火的机会

    他命令舰队180度转向,把两支舰队之间的距离又重新拉回到了20公里左右,充分发挥了巡洋舰队航速快,机动灵活的优势

    而事实证明,他的这个转向,成了压倒恶魔舰队的最后一根稻草

    困兽犹斗的恶魔舰队在浮空城堡被击落,彻底伤势了战场制空权后,进入到了全面崩溃的混乱之中

    最后面压阵的恶魔舰队开始纷纷转向,试图趁着前方的舰队没有被完全击沉的最后机会,脱离战场撤出战斗

    而已经进入战斗的,已经被爱兰希尔的舰队按在地上暴打的恶魔舰队,则开始慌不择路的乱撞

    原本还算整齐的恶魔舰队,这个时候也失去了有效的组织指挥可上百艘恶魔战舰这么一乱起来,反而倒是给爱兰希尔的拦截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

    战斗从白天打到了傍晚,因为恶魔舰队的数量实在是太多了,所以尽管爱兰希尔海军占尽优势,可战斗依旧没有结束

    与此同时,瓦格隆的天空舰队已经把参战的30多个恶魔浮空堡垒全部击落,这支南下的恶魔海军,也失去了恶魔蝙蝠与魔龙的掩护

    战斗打到了现在这个阶段,爱兰希尔一共损失了17架战斗机,4艘导弹驱逐舰,阵亡飞行员2人,阵亡和失踪水兵· cc

    而恶魔海军舰队已经被击沉了战舰接近150艘,损失人员2万多

    除了一艘爱兰希尔的驱逐舰是恶魔海军偶然找到机会击沉的之外,剩下的人类的全部损失,都是由恶魔蝙蝠与魔龙造成的

    从双方的损失上也能看得出来,恶魔海军从始至终都处于被动挨打的状态,甚至,在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时间,他们连开火还击都做不到

    现在,眼看着要入夜了全靠眼睛作战的恶魔部队将会更加艰难,而装备了雷达还有夜视仪的爱兰希尔海军,并不怎么受黑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