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8章 放眼量天【大章求票】(3/3)
“那我们要怎么走下去?”
汪大少这才拿出整体考量,沉声道:“继续分享,和我们的主播共同成长,不争一时一地的得失,扎扎实实的形成对行业的全面垄断,最后……”
高管们齐声接口:“纳斯达克上市!”
一个个的,都激动坏了
论到画饼,狗哥是专业的
“上市公司和上市公司之间的区别有多大?你们应该都明白
王庭娱乐的目标从来都不是上市转一圈,凑个热闹就拉倒
二三十亿美金的估值,于我而言,便是失败
王庭娱乐已经做到了所有公会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来之如此不易的开局,绝对不能浪费!
所以大家要统一思想,扎扎实实的修炼好内功,盯着天空努力
终有一天,我们会飞到天上,看同行们在泥浆里慢慢爬行!”
“好!”
哗哗哗……
高管们开始鼓掌,表情激动,眼神狂热
满了满了,鸡血打得快要溢出来了!
汪云喜忍着热泪,颤声问:“那我们的新合同应该怎么改?”
汪言压根就没打算从主播身上刮钱,甚至一直在考虑,怎么继续提高她们的待遇,好让她们对公司更加死心塌地
现在,有结论了
“给A签和S签各自增加一个级别,分别叫A+和S+,别的不变,性质变更为劳动合同”
!!!
一言既出,满堂皆惊
劳动合同是什么概念?
简单讲,比之前签的劳务合同,多出来一个东西——五险一金
成本瞬间飙升至少50%
财务总监老胡迟疑着问:“有必要吗?对小主播是利好,但是大主播的个税同样会暴涨,应该很少有S签愿意改吧?”
之前的劳务合同,打赏分成的性质是“劳务所得”,固定扣税20%,做到大主播,可以用个人工作室签约,税率最低可以到7%
一旦变更为劳动合同,打赏分成的税率仍然是20%不变,但是不能再用个人工作室避税,而且工资+签约金+奖金都要按照7级累进税率表纳税,大主播会多扣不少钱
然而汪言考虑的根本不是钱
淡声道:“四大一线城市,哪里的户口都不好拿,我们得为员工提前考虑啊……”
“啊?!”
高管们恍然大悟,继而震撼难言
汪言的提议牛哔在哪儿?
做主播的,想要落户到四大一线城市,几乎只有唯一一个方式:积分落户
除了极少数奇葩的主播——比如毕业于清华的女流,大部分主播都不可能满足人才落户、应届生落户的条件
那么,仅剩的选择,就是积分落户
所有条件中,5到7年社保的硬性指标,只有签了劳动合同才能解决
目前,全网没有一家公会,给主播交社保
积分落户政策里的人才引进条件,也只有王庭娱乐才够得上企业资格
如果没有汪言的提议,目前公司里这些“北漂”、“海漂”、“深漂”的主播,哪怕赚再多钱,都很难拿到当地户口
以魔都积分落户社保方面的潜规则来举例——
第一年你要尽可能的多报一点税,缴纳平均基数的社保
第二年根据前一年的报税平均月收入,把社保基数调上去
以此类推,直到调整到上限
7年缴满,其余分数够用,才有落户申请通过的可能
不搞清楚规则,自己弄成个体工商户的身份瞎吉尔缴社保,缴多少都是
积分落户里的社保,隐含要求,是要在一家“有资质”的公司里工作才行
找企业挂靠代缴都不行,人家代缴企业又不可能给你办理人才条例
不用怀疑,大魔都的户口就是那么难拿
但是如果拿到了,那也是真香啊……
所以说,汪言掏出来的是一把大杀器
此计一出,王庭娱乐将彻底和其余公会拉开档次
不是一档两档,是飞机和拖拉机的区别
就目前的情况而言,主播始终都不是一份受到社会认可的正式职业,现实如此,莫得奈何
现在的很多父母,压根不同意女儿去做什么主播
同样的,那些生活在一线城市里,真正高素质有才艺的美女,也不可能来做主播
基础保障和未来发展都是大问题
汪大少却不服这个劲儿,就是要挑战社会固有观念,用钱砸到你们喊真香
当然,一个A+合同肯定不足以解决掉户口,但是正规的劳动合同+高薪+高发展潜力,足以令很多高素质的姑娘来试试水了
S+签约,才是解决户口的关键
S+签约最核心的一点是:第一份合同签3年,如果有资格签第二份S+,并且履约完成,那么,王庭娱乐就会为主播解决当地户口
或者第一份A+签约,第二份升级到S+,同样可以
注意:不是打落户申请,而是彻底搞定!
汪言相信,7年后的自己一定有那个能力
甚至,根本用不到7年
高管们震撼莫名:“汪总,您这是拿屠龙刀宰鸡……我们只是直播经纪公司而已啊……”
屠龙刀一出,瞬间推平全行业
门槛我已经建立起来了,有种你们就跟
“……”
谁特么跟得起!
从今以后,王庭娱乐的高素质美女主播不会再断档了,一边淘汰,一边补充,源源不断
线上主播争夺中低端市场,线下主播霸占娱乐头部
横扫全网,指日可待!
……
但有一点,汪言并不认同高管们“宰鸡”的说法
直播经纪业务,目前看来确实不起眼,百多亿的一个小盘子,似乎不值一提
然而汪言亲身感受着这个时代的变化,总有一种预感:不止如此
不是直播本身会变得有多么了不起,而是一种更宏观、更隐秘的趋势
流量在动
当前的流量,掌握在淘宝手里,微信手里,微博手里……又似乎正在向美团和今日头条转移
微妙的是,不管怎么转,集中度都极高
那么问题来了:要想实现最终的变现,是不是应该有一个分发的环节?
那次分发,要有足够的承载力,要有动能,还要精准,更要快捷
它是什么?
汪言想不明白
感觉或许是网红,或者说,是以网红为代表的内容创作者,比如今年爆火的酱,比如自己
但是,又觉得现在的模式差了点意思
比如刚刚落幕的生日大营销,确实是一次相当成功的尝试,值得反复总结反复琢磨
然而仍然不对劲儿
因为不可复制,无法成为常态
汪言感觉,自己距离那个确定的未来只剩最后一线距离,却怎么都破不开
但是,有一点,他确信无疑——
做好王庭娱乐,培养并掌握住海量好主播,进而催化出大量网红,一定能够截留到相当一部分流量
跟阿里疼讯对打,那当然不够
把他们按到谈判桌上聊聊共赢,应该是有机会的
未来互联网上的大战,一定是因流量而打,因流量而终
时不我待啊汪富贵!
既然不缺钱,那更要志存高远,放眼量天
A与T之后的第三极,或许……可以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