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0章 绛·殷 段落(2)(3/3)
累的不成样子,可是在外人面前也要保持一种坚强到无所畏惧的状态。因为没必要露出自己受伤的样子,自己的眼泪和伤口都只可以留给自己。眼泪的咸度由自己来尝,伤口的痛感只有自己舔舐。
但是,有母亲在。
你可以跟她分享所有的你所痛,她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哪怕,你觉得自己一无所有。在母亲身边,你还有一项权利。
你可以跟她诉说你的一切,无论是心中积郁还是身上伤痛。
古典上学的时候,不是没艳羡过其他人。有父母在身边,任何委屈牢骚都有一个倾诉对象。包括下雨天,也从来没人给她送伞。
时间已经太久了。
八年。
八年光景,她都已经快要忘却了那种刻骨铭心的痛感,只有在午夜梦回还会再次惊醒。八年时间,她的记忆里已经快要模糊掉扶桑的样子了。
这八年,很不容易。
特别特别的不容易。
她一步一步走过来,却并不强大。她从来都不是一个强大的人,她自己也从不这么认为。她之所以要硬撑着,是因为身后的古朴更需要保护。
八年,没停歇过寻找扶桑和古裔肆。
她迫切地想要一个为什么的答案。
可是后来恍然发现……她可能并没有那么渴望那个答案。只是一个执念,她心心念念,无数个昼夜的思虑。
最后,再次见到他们,才彻底有了认知。
也许,那个答案不重要。
也许,那个执念不重要。
也许,那些统统不重要。
她或许,只是想要把那个家拼凑起来。让她有一个感受温暖的安身立命之所。让她在无数个快要撑不下去的时候,有一个支点撑着。让她在每一次觉得受伤时,有一个倾诉发泄的瞬间。
所谓家人,大概就是这个世界上背离了所有人却还不会背离你。他们无条件地支持你,没所谓值得与不值得。